Wednesday, May 28, 2014

沒落漁港/莊峻華

沒落漁港/莊峻華
我訂妥赴波士頓市機票後,開始尋找旅舍,不但波市旅舍昂
貴,甚至連上回郊外之雷克辛頓鎮,也無便宜之旅店,於是
我找到康州紐海文市,行前請教居過波市多年之親戚,他問
道,到紐海文,準備參觀甚麼?我說耶魯,和新倫敦,他說
自從波市興起後,許多舊日漁港,開始沒落,也許我可以去
參觀一些,我是參觀了新倫敦,看到約四百年之市容,但我
相信已經沒有補魚者,整個美國,補魚者渺,我需要稍微描
述新倫敦,她不像一沒落之漁港,仍舊十分迷人,過去繁華
時代之建築,大教堂,大銀行,大商業建築等仍在,漁港內
滿佈遊艇,雖然失業率超過10%,但是物價仍舊昂貴。

火車站就在海港旁,此車站,紐海文新倫敦海岸線,有164
年歷史,火車進站前,職員開始呼喊第一月台或第二月台,然
後解釋,第一月台靠車站,第二月台靠河邊,河就是泰唔士河
,和英國倫敦同名,新倫敦港,可以搭渡輪到紐約長島,她就
在長島彎之北岸。

因為天色陰雨,所以我撐傘西走,經過海關樓,商業區,然
後再經過北面第二條接回東向,如此經過市鎮中心,小鎮雖
小,但有許多宏偉教堂,而且維護甚佳,有很多教堂,我無
法全面拍攝,需要分兩三次拍攝,這些教堂,都是巨石堆砌
,兩三百年來,仍舊維護甚佳狀況,我在想是否有如此多人
前來作禮拜?說不定,因為有許多人住郊外。幾家銀行也蓋
得腳踏實地,我發現我經過幾個城鎮,均是如此,幾乎是新
英格蘭之特色。

我在一家泰國餐廳用餐,因為我食慾不振,所以試喝一碗酸
辣湯,其中有蝦和小卷,勉強喝完,我還是想回復素食,但
是身體仍舊有恙,旅行時素食非常不便。雖然街上許多店面
,我看生意都不是很好,美國人開始打算盤,買東西在網路
上交易,不上餐館,省吃儉用,百貨公司,餐館等,一一告
急,像新倫敦鎮,我想年輕人,都到大城市,尋找出路去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