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拜訪康乃狄克州新倫敦鎮/莊峻華

拜訪康乃狄克州新倫敦鎮/莊峻華
抵達紐海文市後,旅店職員告知,下週一為國殤日,市內巴
市按照週日班次,很不方便,想到外地參觀,最好在週末前
,於是我準備翌日出發,參觀康州新倫敦鎮,約是1982年,
我曾開車經過新倫敦鎮,看到一潛水艇基地,印象深刻,後
來讀過幾本書,有關核子潛艇,看過幾片電影,和史丹那隊
長,在此鎮入伍服核子潛艇預官役,我一直追蹤他去過之處
,例如歐胡島珍珠港,西雅圖北岸之,璜地佛卡海峽。

紐海文,就是新海文,火車站很熱鬧,有紐約市來之火車,
有人從紐海文,搭紐約火車到紐約上下班,紐約就是新約克
,中文說是紐約無誤,另外一火車是,阿母萃克,此公司在
東北美國,非常流行。我買了一張來回票,台灣說是敬老票
,約是八折優待,此線曰康州海岸線,聽親戚有些沒落漁港
,我因計較租車費,決定搭火車,結果到達新倫敦後,才發
現潛艇博物館,在三哩外之歌登鎮,需要再搭計程車。

我在台灣日本紐約華府倫敦等搭火車,非常熱鬧,搭阿母萃
克則無經驗,火車經過一站,就達新倫敦,我看到繁榮整潔
之市容,稍微遲疑,火車就開走,只見到有數位乘客上車,於
是我開始緊張,剛好車長來查票,說是新倫敦剛過,建議我
在下站京士頓下車,就是26分鐘後,我越過兩車廂,和三位
女乘客討論,她們有建議我到羅德島州之普洛維登市,再搭車
回來,因為京士頓為小鎮,火車不是每站都停,小鎮要有上下
車者才停靠,停靠間不到一分鐘,而且車門只開需要者,非常
有趣,我要想好幾天才明白,原來都是電腦控制,上車後車長
就查票,在行李架上貼一張彩色紙,新上車者車長立刻知道要
查票要貼紙。

我到京士頓下車,車長一直目送我到車站補票,我當然不補票,
等車開走後,我就繞回西向月台候車,新車長查票了解後,無
需補票,然後也貼了一張紙,西向需要再停兩小站,這次到達
新倫敦,車長就很肯定,見我下車。新倫敦市容美麗,過去是
捕鯨漁港,十分繁榮,建築古典美觀,我查字典,十平方哩內
,人口是兩萬七,但和北面20哩之諾維奇市合併,則有27
人口,經過一美麗之天主教堂,提到一樞機主教,我問此紅衣
主教駐此?一教友曰否,是在諾維奇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