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14

安排旅行新英格蘭/莊峻華

安排旅行新英格蘭/莊峻華
剛從台灣回來,身體不適,但旅行社一直來信,帶來波士頓機票特價消
息,起先是$130三日遊,是五月十日,我因生病,生死未卜,稍有遲疑
,時間一過,漲價到$168,同樣時間,我想已經錯過波士頓櫻花季,不
去也罷,前日又有一廣告來,是$186八日遊,一共有3,200哩,於是我
去定也,機票幫忙我一些廣告花費,哩數幫忙我聯合航空積數,波士頓
是一美麗城市,去過兩次,都未敢詳細參觀,結果此次,仍舊不敢兜留
,原因是旅社和租車費用,超過我之預算。

波士頓有很好之地下鐵,幾座著名學府,上次因位停車昂貴,不敢滯留
多時,又在劍橋鎮拿到一張過時泊車,懷怨在心,這次準備搭地下鐵,
應該無礙無慮,結果夜宿旅費過高,連民宿都要$50一夜,我只好等待
下次機會。也可以租車,開到加拿大邊界,但租車和汽油都貴,只好放
棄念頭,但機票已購,時間已定,如何安排這八日?

於是我查巴士,坐出波士頓,到鄰近之康乃狄克州,我選上紐海文鎮,
就士耶魯大學,聽說附近有沒落之漁港,康州是美國最富之一州,沒
落不到拿裏,假始六夜全住紐海文,天天參觀耶魯,也了卻我一樁心
願,少年不夠資格讀耶魯,老年來參觀欣賞,我要參觀法學院,醫學
院,不知耶魯有否工學院?但耶魯確實有化學系,我們清俊兄,台大
畢業後,在耶魯拿到化學博士。

可惜我已素食多年,不然可以品賞龍蝦生啤酒,或是煎魚紅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