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14

走失俊犬/莊峻華

走失俊犬/莊峻華

清晨從機場回家,準備移車到車道,發現一俊犬,徘徊前院,
我打招呼,俊犬慢條斯理,前來回應,應該是十年以上之老
犬,褐色苦莉牧羊犬,約有70磅重,犬見茱莉攜小犬靠近,
正待接近,只見茱莉揮手不准,其小犬僅九磅耳,惟恐不測
,我將老犬帶緊,茱莉也不知誰家?走失俊犬。

茱莉幫我唸下老犬名牌,果然有姓有名,有住家和手機電話
,我在手機中,連絡到女主人,她正好開車上班途中,無法
記下我之住址,於是十分鐘後,我再打一次電話,她準備委
請一鄰居,到我家帶回其後院,下班後她再到鄰居家領回,
她有兩犬,問我是哪隻走失?我將老犬帶到後院,然後開始
早晨例行公事,俊犬在後院巡視,毫無陌生礙事。

吃過早餐,打開後門,只見老犬從後院走來,顯然已經巡視
完畢,準備離去,我英語說道,尚未,湯姆尚未到來,老犬
聽懂,立刻走開,我正想找一短繩,準備帶他到其住家街上
,今晨此犬晃蕩過兩條街,幸好未穿過主要馬路。

我到書房查看網路,一面留意街上,果然有一白色卡車,於
是我下樓,開門後呼叫俊犬,他從椪柑株後跑出,我開籬笆
門,不及繫上小繩,俊犬已經飛奔前院,一反前此老態龍鍾
,湯姆繫上臨時布繩,打開卡車門,俊犬熟練之跳上後座,
湯姆曰女主人在霧蓮鎮上班,約是40哩外。

以前我們有愛犬嘉禮,喜歡開門外出,和鄰居小孩排隊,等
候校車,經常不假外出,鄰居常打電話來通知,有一次散步
中,遇見一走失小犬,敲門通知主人,只見一女護士告知,
無意中開門,小犬奔出,但屋內有臥病女主人,無法離開覓
犬,於是嘉禮和我展開,守望相助,我們追蹤此走失小白犬
,穿過兩條街道,終於將小犬逼到一離笆角落,順利抱起。

嘉禮過世後,一隻鄰居巨犬,亦喜開門外出,有一日我在庭
院工作,俊犬聞我呼叫其名後,前來打招呼,於是我帶她回
家,她名凱莉,不久凱莉又來後院,與我作伴,屋簷下有十
餘蓄水桶,凱莉不棄嫌,當場牛飲,一年半前搬家,特別前

往告別,凱莉不知我所云,舊屋已成華廈,空留32年美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