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春雨散後/莊峻華

春雨散後/莊峻華

昨夜有陣雨,填滿屋簷下水桶,清晨起來,重新安排蓄水桶,
已經好久不曾下過大雨,春雨散後,氣候轉涼,我應有振作,
不應為身體不適,影響到情趣,雨後邁爾檸檬,更加翠綠,年
底從台灣回來,可見金黃果實,掛在小株枝架上。

取出筆墨硯台,開始毛筆練習,我寫,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
樓,寫在舊報紙上,在奈良街上,買到此筆,非常滿意,人曰
字無百日工,內院書法僅三日,我應擬近體絕句,打油時局。

有朋友過世,告別式在週六,我取佛說人生八大苦為訃,重新
溫習苦諦,佛說之現象,我之生病,食慾不振,此段人生,所
經過之歷練,人生之真諦,在了解現象之必然,無法避免,在

如何利用有限之時日,過有意義之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