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參觀耶魯校園/莊峻華

參觀耶魯校園/莊峻華
我因為找不到便宜旅舍,只好搭巴士到康乃迪克州紐海文市
,停留六夜七日,其中有一日,搭火車到新倫敦鎮,其於六
日都在紐海文綠地,參觀耶魯大學校園,正巧遇上國殤日,
耶魯校友返校日。

耶魯哈佛,是馳名全球之名校,我非常羨慕能在該校出身者
,我認識兩位化學系博士,一位是研究所高等有機教授,另
一位是我們清俊兄,我認識清俊幾位兄弟,這一次我找到化
學系館,旁邊有物理館,生物館,和地質館,漏掉數學館,
這是在天頗路,就是廟宇路,之理學院區,就在耶魯披巴地
博物館和紐海文博物館附近,同一條路,耶魯是一古舊學校
,有313年歷史,建築古典宏偉,古色古香,學費昂貴,我
猜測清寒學生有壓力。

我旅行頻繁,走路不打草稿,走到哪?算到哪,是這樣的,我
問旅店一位年輕職員,耶魯校園在哪?他說就在紐海文城中,
校園和城中商業區交錯,紐海文就是一大學城,於是我就從旅
店搭巴士到城中,紐海文綠地,找一條路左轉或右轉,走上一
段,再步行回來,躲入耶魯美術館參觀,我有四篇專文,看到
眼睛疲倦,就離開美術館,在附近用餐,然後搭車回旅店,我
住少數民族區,夜晚無甚活動,而且我身體不適微恙,並無雄
心大智,就是在台北,我也是日落必歸營。

天頗路上,有幾棟美麗之白色木造住屋,若在其他學校,很可
能是大學校長宿舍,這次我無導遊,而且不止一棟,只好拍攝
留念,而後請教識者。提到兩博物館,路過但都要門票,有失
我吝嗇之原則,而且時間太早,所以均不想進入,其中紐海文
是一般市立博物館;耶魯披巴地是收集恐龍專門,庭院中有樹
木,株株標名。

經過一學院課堂有廣告,回程途中,門已打開,有一青年招呼
,我問他演講是否開放給一般聽眾?講題是有關少年發展,雖
然無緣讀耶魯,聽一節也無妨,青年曰否,此為返校校友聚會

用,但他相信校園中,有很多活動,開放給一般社會聽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