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14

2014華府追櫻行/莊峻華

2014華府追櫻行/莊峻華
今年三月底,我曾到紐約華府,例行年渡賞櫻旅行,結果仍舊是撲空,
想要探勘內華克郡之,一大櫻花公園未果,就匆匆忙忙搭機到東京,在
東精確實遇到遲來之櫻花,不同之感觸,最近,每年我都到華府追櫻行
,在紐約乘坐地下鐵,逛唐人街,在華府,則是在潮水盆地,逛上幾圈
,今年逛到白宮前後。

飛到內華克有特價,是$240,於是我跳上飛機,下機後搭乘紐約私營巴
士,到中曼哈頓,然後到唐人街,買潮州滷水鴨,贈送給親戚下酒用,
這一段比較辛苦,有行李背包,和兩隻鴨,要搭地下鐵,有些站需上下
樓梯,大部分有電梯,要坐渡輪,再坐火車到親戚家,我已經會搭車無
誤。

到華府亦然,先到唐人街,買下滷水鴨,贈送給華府小學同學,我在華
府兩夜,麻煩同學夫妻車站接送,過去他們均和我一起去賞花,已經有
兩年撲空,不知我是否明年再來,我知道倫敦有櫻花,聽說比利時也有
,我想明年,遠征歐洲。

雖言櫻花撲空,但紐約木蘭花已經怒放,白宮有幾色木蘭花,我先到後
院,遇見一夥人在等候,等候波士頓紅襪隊,拜訪歐巴瑪總統,等了有
一段時間,我就步行到前院,有些示威者,有位先生反對嬰兒割包皮,
我和他聊了一陣,原來他小時候,隨父母住過天母,其父曾在國防醫學
院教書,離開台北後,一直不曾有機會回過台灣。

回紐約巴士車上,遇見一位民運時代之,中國學者,後來我讀到此學者
,參加華府台灣人,聲援台灣太陽花活動,亦看到他在焦點對話中,對
反服貿之看法,我鼓勵他中國紅朝必滅,中國有待他這種人才,回去建
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