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返鄉一日/莊峻華

返鄉一日/莊峻華
雖言出生埔里,但真正成長在虎尾,所以琳兒想看我之童年環境,虎尾
最為適宜,何況大姊萬里和峻峰是鄰居,住在峻峰家,吃飯在大姊家,從
阿里山下山後,我們決定留在虎尾,參觀糖廠舊宿舍,虎尾溪鐵橋,糖廠
公園,還有兩棟先母留下,有爭議之房屋。

首先姊夫安排,琳兒到虎尾高中,紅土網球場,和兩位先生對打,和一位
高手打一局,此紅土球場,有法國杯,羅蘭街羅規格,兩次回虎尾均帶球
拍,難得琳兒同意,她本身亦未有紅土網球經驗,在休市如此設備,使用
費非常昂貴,琳兒雖然染上風邪,但也完成一局,老友曰虎虎生風。

早餐後,我們將行李放在車上,先到糖廠宿舍散步,找到民主二路地址,
我比照記憶,描述當年宿舍庭院大小,鄰居幾顆芒果株仍在,已經劃在安
慶國小校園內。糖廠宿舍廢墟,已經整理乾淨,我們沿著民主九路,走回
停車處,小徑兩旁龍眼花正開,芒果已經結上綠色果粒。我解釋給琳兒,
我在公園背英文之往日,初中,高中,到托福等諸戰役,我說來美國之難
,猶如過五關斬六將,得來不易,來美國是背水一戰,只許成功,毫無後
退之路。

回來後,我一直生病,毫無食慾,一週休息後,身體稍微好轉,已經可以
食用素三明治,我又開始要旅行,下月底旅行新英格蘭,在波士頓上下飛

機,回來再安排歐洲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