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東京都廳雙廈/莊峻華

東京都廳雙廈/莊峻華

我們到大岡山東工大,拜望大谷家庭,啟子樣贈妻一彩色圖曰,就在
海耶特大飯店鄰居,東京都廳雙廈,南北各45層,頂樓為觀望廳,俯
瞰大東京,必需參觀,於是我們兩人出發京都前,第一批遊客上樓。

東京好漂亮,人口三千三百萬,仍舊非常整潔,治安非常好,東京治
安從來不曾壞過,四百多年前,戰國時代,大阪之豐臣秀吉,命令德
川家康,戍守關東,時東京為小漁港名江戶,德川執政後,仍舊據江
戶控天下,立下今日規模,當然不可忽略大政奉還後,明治天皇遷都
之功。

我帶來老式望遠鏡,剛好派上用場,觀看這兩日經過之庭院花園,許
多特殊建築大廈,兩樓均有圖文說明,東京實在太大,無法一一描述
,若天晴無雲,仍可遠望富士山。

我在南樓下電梯離去前,向一位老女義工道謝,然後開始造句,我說
東京實在綺麗,整潔,美麗,親切之城市,女士聞之大樂,躬身90
道謝,旁邊有一位漂亮日本小姐,一直微笑,她陪其母來參觀,顯然
是,她稱讚我之日語,出梯後,我們就在一樓聊上一兩句,我最喜歡

和漂亮小姐聊天,旁邊之賢妻就很不自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