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再回台灣2014/莊峻華

再回台灣2014/莊峻華

我們提早搭第一班旅社交通車到機場,等候全日航班機到上海浦東機場
,轉中國航空班機到桃園,下機後跳上一班國光號直達台中車站,國光
號就是過去之公路局,沿途經過北一高,進入台中後,開始沿站釋客,
經過台中都府,舊台中府廳,夜晚夜景有特色,我年輕時兩次在車龍埔
步兵新兵訓練,幾次到台中,但因經費不足,都敢回營中午飯,台中印
象不深,今年底,我希望再回台灣觀選,台中是戰場,看林佳龍拼胡志
強市長,若林勝出,他將連上小鐵道舊徑,環繞台中,就像山手線,環
繞東京一般,我搭過山手線,知道他之所謂,台中選民要給他機會。

翌晨,我們走路到干城車站,經過一菜市場,南投客運有直達日月潭車
,先在烏日高鐵站停下接客,台灣現代交通,開始方便遊客,風景區開
始有直達車,在火車站,在高鐵站,接駁旅客,可以在左營下高鐵,直
接跳上國光號,一小時半後,經過屏東,到達墾丁公園,看完巴士海峽
,了結心願後,再搭原國光號下午班次,回左營,到六和夜市吃晚飯,
再搭捷運高鐵回台北,一日遊,台灣不是很大,而且有敬老票。坐巴士
琳兒有意見,她比較喜歡坐包車,但是行前有不說明她出錢,待我得知
有巴士後,我就將包車錢省下,我出身寒門,捨不得請導遊,捨不得包
車司機在風景區等候,或室等她騎腳踏車等鮮事。

於是我們幾乎不歡而散,各走各路,幸好琳兒不會中文,台灣網路廣告
之導遊服務,一時無法接下如此客戶,於是我勸她暫時按照我之方法,
先遊日月潭,車經醒靈寺,我就指舊糖廠方向曰,我出生之處,提醒賢
妻其教會長老娘,教書之暨南大學,埔里虎尾等,都已經非常繁榮,面
目全非,連我都有極大感傷,每次回台灣,我就一直想回美國,想到科
羅拉多州,加州,夏威夷和華盛頓州,都市我就思念紐約華府,住家庭

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