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旅行中之飲食/莊峻華

旅行中之飲食/莊峻華
最近連續出外旅行,感染風邪,加上出外旅行,飲食不便,影響到旅行
情緒,雖言士志於道,而齒惡衣惡食者,未足於議也,但食慾不振,確
實不便,尤其是在郵輪上,在親戚家,和在夜市,但我也把握著幾次,
難得機會,在旅店難得免費早餐中,享用清淡早點,取得身體補給。

東京新宿區海耶特,提供琳兒和其旅伴,免費之早餐和簡單之晚點,於
是我就喝上四杯飲料,橙汁,番茄汁,葡萄柚汁,和可口可樂,加上三
種水果,紅葡萄,鳳梨,和甜瓜等,加上果醬麵包,有一日,我忍不著
食用翻炒蛋,廚師將但裝置成一尾魚,於是我取上一塊,幸好無恙。

高雄之康橋商旅,和花蓮之天璽商旅,因為是在台灣,提供免費早餐中
,包括清粥,幾種醬食品,例如麵醬花生,醬筍,炒花生,和醬黃瓜等
,清粥就是番薯粥,番薯很少,我一下喝下好幾碗,然後就開始一日行
,在日本,東京和京都,車站上有許多餐廳,但提供素食者渺,但便利
商店中,有手捲飯糰,壓成三角形,外有一層海帶皮,有日,我剛從稻
荷大社下山,散步到伏見街頭,買上兩手捲飯糰,正想在街上板凳上食
用,剛好見到一餐廳,說是簡姓,我以為是簡勇同宗,進去後,始知為
一法國餐廳,店老闆準備一份素食盤,就是味增湯,昆布,沙拉,和白
飯,幾位女士,好奇我敢言日語,與我交談。

我到目黑川畔賞櫻,走到一橋邊,有兩便當舖,一位老先生不知我所言
為何,於是我到第二家,我熟練之說出一完整句,於是旁邊有兩位日本
小姐微笑,準備幫忙,店員了解素食,我點上素加哩,是印度餐,然後
我又問多少錢,掏出一千元,小姐微笑點頭,許多日本學生,年輕人買
了便當,就在櫻花下,席地而坐,曰宴會,非常羅曼蒂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