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旅途聽歌/莊峻華

 旅途聽歌/莊峻華

我在旅行台灣時,兩次旅途聽歌,一次在台中火車站前,一次在台北君
悅大飯店,我很喜歡聽暢銷音樂,幾乎每天都在聽歌,旅行中,遇及街
頭藝人表演,立刻駐足欣賞。

從日月潭下山,到旅店領取寄放行李,從後車站,提拖到前車站,聽到
一陣吉他音樂,原來是一盲人藝者,談的是一曲基督教歌曲,買完南下
車票後,我們就到站前聽其演奏,每曲結束,我就在旁鼓掌,然後藝者
開始彈美國老歌,而且同時吹口琴,已經有幾位來去路人圍觀,有兩三
位拿出紅色百元鈔票,放在紙箱內,賢妻初置銅板,後來再置放鈔票,
我還是繼續鼓掌,也放三個銅板,約是一元美金,在月台,詢問琳兒歌
曲名何?吹了一段口哨,回曰甚是出名,怪我當時不問藝者。

在高雄,我們都病倒,於是琳兒開始更改行程,提早一日返美,取消花
蓮一程,我不願浪費花蓮一夜旅費,於是分道揚鑣,我坐火車南迴到花
蓮過夜,翌日坐車回台北,準備和妻女在君悅會合,君悅就在台北101
大廈對面,甚是偉觀,我因有恙,坐在一樓會客廳等後,其時為午後兩
點,旋樓梯上,有餐廳有酒吧,有鋼琴演奏者,也是演奏西洋老歌,我
也在樓下聆聽,聽畢一曲,鼓掌如儀,藝者回首,對我致意,如此,我
足足聽歌兩節兩小時。

妻女匆匆忙忙,從貓覽趕回,準備趕到北投飯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