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安排旅行交通/莊峻華

安排旅行交通/莊峻華
我經常旅行,需要妥善安排旅行交通,我之旅行,完全是休閒
好奇,並非渡假,或是業務,所以需要合乎節約原則,買下廉
價或是免費機票後,就搭巴士到機場候機,下飛機後,就搭巴
士,公車,地下鐵,和電車等,到旅店或居停主人府,所以我
之旅行地,僅限於交通方便之大城市,過去常租車,但現在已
經不敢開車旅行。

上機前日,我就搭巴士到機場,機場設備,許可過夜,而且許多
旅客利用,這次從紐海文市,搭巴士到波士頓南火車站,下車後
就到城中交叉口地下鐵辦公室,辦理老人減價卡,交上定金後,
馬上可搭乘接駁車到機場,然後就在機場等候,三十多年前,我
認識一位同鄉蕭教授,住溫哥華島維多莉亞市,出門需要換機,
常常需要一兩天時間,在機場候機。

我約是下午六點前,就到達波士頓樓根機場,立刻在座椅上打頓
,來回旅客,實在太吵,一小時後,我就上二樓購票處,比較安
靜,我的飛機是翌晨八點,一位航空公司女職員,一面服務有事
旅客,一面和我聊天,此女士非常健談,知識履歷豐富,住在近
郊昆西鎮,剛好我去過,而且有深刻印象,她說眼睛要活動,否
則要退化,活動方法簡單,絕對不能隨時看網路電話機小銀幕,我
非常同意,回來後打網球,請教胡珊尼醫生,他說是,然後提到女
士所提到之一點,她要我注意一課題,如何在今日科技下,保護眼
睛?

約是半夜三點,機場安全入關開始,我就過關到候機室,有公司職
員已經在辦理手續,我一看乘客人數少,就上前詢問,是否可以將
我安排在五點起飛班次,樓下小姐曰要$75手續費,這小姐和她同事
,也說要收費,於是我說讓我早上,可以減輕重量,公司也可以補上
一位,然後我就冒出一句西語可以或不可以,第一人稱,連忙改成第
二人稱敬語,她同事曰不會講西班牙語,於是我又賣弄一句,此地不
講西語?小姐問我轉機否?我說不,然後她開始打字,不久給我一張
新票。

飛機準時起飛,準時到達,一共三小時四十二分鐘,我從機場搭兩巴
士回家,轉車候車,幾乎每站都停靠,超過三小時,還好我有的是時
間,隔兩日我回機場接琳兒回家,回程也要一小時,兩人加起來是兩

小時,省下時間,也是有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