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住者有其屋/莊峻華

住者有其屋/莊峻華

最近看台灣政情影片,令人注目者為貪汙案,官商勾結,其
原由來自於都市土地開發,變更用地,政府依照計劃,強行
低價徵收土地,高價賣給大建商,大建商向公營銀行貸款,開
始建築,根據開發、使用,和轉移方法﹝BOT﹞,經營50年後
轉移給政府,因為台灣地窄人稠,不堪如此土地開發,建地日
少,可使用房屋爆漲,居民住屋有困難,更遑論住者有其屋。

民進黨和無黨籍柯文哲醫生,第二階段初選辯論中,也是三分
鐘陳述,兩辯論者,均主張政府建設 ,只租不賣,柯提到當市
長後,立即調查台北市可用之公地,預計五年內興建五萬戶,暫
時解決住者住屋之困難,我現在自言自語,再補上我之淺見,來
解決住者有其屋之辦法。

住屋必需按照市價徵稅,我門德州房地產稅,完全依照最近買賣
市價為課稅標準,地方稅率約是市價之3%,我之舊屋建商拆屋整
地後興建豪宅,售價120萬美金,約是三千六百萬新台幣,每年
地方稅徵是三萬六千美金,就是一百零八萬元新台幣,聽台灣名
嘴計算,六千萬新台幣房屋,在台灣交兩萬元新台幣之房產稅,
和一輛轎車行車稅相同,房稅率是0.0035%,難怪台北房價高昂
,很有趣之比較,加州房稅是1%房價,房價有新舊之分,舊房
價不准漲,所以加州房價是德州之三倍,當然加州比較漂亮也有
關係,德州人自己安慰,沒有加州之10%所得稅。

將台灣之國都,遷到台中都,或台南都,這是許多民進黨者之主
張,前台南市長來休市演講,簡單之分析成本,這是需有高智商
有眼光之總統和國會議員,始能了解,美國至少有政治首都和經
濟首都,紐約和華府,當然更不用提農業,石油業,電腦業,和
電影業等,國家經濟發展是,多都市分散,如此可以分散國家有
限資源,提高就業機會,當然,將雙北都基隆合併比較簡單,以
我看法,步如遷都到中南部。

我鼓勵有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國居留權者,認真考
慮離開台灣,讓出有限位置給無法移民之台灣人,當然,喜歡中
國者,中國好像非常歡迎台灣同胞,回歸中國,我們都可以幫忙

台灣住屋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