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攪選局者/莊峻華

攪選局者/莊峻華
好不容易,台北市有機會,擊敗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台北可以
變天,中間殺出一位程咬金,跑出一位攪局者,反國民黨者,憂
慮到他的參選,將會影響到此選局,分析其理由為,他實在無法
當選,因為年齡已老,74歲,最近10餘年,言論支持國民黨,
國民黨有自己之候選人,雖然搶不到反國民黨在野者之票,但會
搶到原本對不滿國民黨執政者之選票,就是俗謂淺藍,準備投柯
教授者,逼支持國民黨者,回歸原陣營,在藍綠對抗中,台北市
國民黨,仍將得勝,台北市將再等候下次機會變天,剛才我觀看
一電視節目,此老者動氣,舌戰幾位年少名嘴,理屈處也顧不得
禮節,幾近怒吼,我想理性之選民,均能體會其不適心態。顏色
無罪,我喜歡藍色,對國民黨人,躲在藍色內為惡,深以為憾,
顏色無法掩飾國民黨之罪惡,但解釋政局,使用藍綠,比較令人
容易了解。

我在1991年,就聽聞此公,約是當年耶誕日前,同鄉會有一大
活動,有位親戚,住過西雅圖,要我帶張文書,回辦公室複印,
就是有關此公文件,親戚曰此公甚有台灣意識,當時我已經注意
到,其顯赫台大醫科出身之學歷,又有意識,真是羨慕之,五體
投地。隨後此公從台北市從政,當過三任立法委員,引進洗換腎
衛生法令,洗換腎在台灣,從此發達。我們休市有一群,當年都
是同一中學校畢業者,偶爾提到此公,均曰非常聰明,也都是第
一名。

當年,此公幾次想參選台北市長不果,立委席次減半後,遂因名
額而被政壇淘汰,也出來角逐區域立委,也不果,後來就當政壇
名嘴,但多半出現在,支持國民黨之電視節目,講話論點,也漸
漸偏向國民黨歪論,最近更標榜和國民黨馬氏有深交,馬氏經常
約其資詢國政,馬氏非常不好意思,提名其為監察院長,改為副
院長,又被國民黨立法委員封殺等等。

台灣選民很有趣,先問你能選上嗎?如明知無法選上,而又堅持
攪局,就是打假球,作機會給另外一人,台北市民,台灣國民,

好不容易等到,推翻國民黨之機會,若是再次錯過,真是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