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良知/莊峻華

良知/莊峻華
幾日前,無意間看到一網誌新聞,報導台灣法院,偵察一官商
勾結貪汙案,許多電視談話分析節目,如此一個禮拜有餘,後
來興趣轉移到,年底九合一之選舉,台北市無黨籍參選人,柯
文哲醫學教授之崛起,我在去年就有所聽聞,在台灣在美國,
都請教過此號人物,一開始覺得,柯教授應該加入民進黨,經
過政黨提名手續,爭取民進黨提名,再行逐鹿中原,但他一直不
肯,他之唯一非台大醫院經歷,是前陳水扁總統獄中醫療醫生召
集人。

就是此頭銜,招來許多麻煩,國民黨開始設法整他,殺雞使用牛
刀,台大醫院院長等人,偽照一文書,虛構一驗血程序,莫須有
加罪,將柯降兩級,辦公室從台大醫院四樓,降到地下室第四層
,在第三層太平間之下,國民黨仍不放過,由監察院彈劾他嬻職
,調查局調查他一張收據曰,巧立名目等,欲置之於死地,有次
跟蹤記者問他,何時出來競選台北市長?引來政壇大變局。

柯教授,台灣人暱稱他為柯P,取自英文教授,出身非常堅硬結實
,從小都是第一名,和過去之陳水扁總統一樣,非常令人羨慕,是
台大醫科畢業,在台大醫院服務,在台大醫科教書,每天工作到幾
近半夜,幾乎每天都七點半就到辦公室,英文說是工作熱狂者,柯
家有賢妻,也是美妻,是位台大醫科出身之小兒科醫生,曾在柯出
國開會時,抱病初癒,在台大醫院招待記者會,控訴台大醫院兩小時
,所以柯戲稱其妻為犀利人妻。

我覺得柯令人注意者,最重要者為良知之喚醒,當然他不是如此用字
,許多人激賞他之真誠,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很少認是如此少年知音
,李向他講福音,柯問他如何擺脫藍綠糾結,李真的認真想一陣後曰
,唯公義耳,柯在他之演講中,提到公義兩字,幾乎每一次。因為學
歷不俗,又喜歡讀書,所以談吐不俗,他有一人生之春夏秋冬,生老
病死18分演講,在網誌上我是第一百萬位讀者,人生必有死,死有插
管和不插管之死,人生是在追求甚麼?答案就在其中,講起此點,他
已經不是一位參與市長之候選人,一位外科醫生,他講的是哲學觀,我
要忍不住鼓掌,因為我之緣覺大師父,釋一行老和尚,在他書上也提到

,人生要過一有意義之生活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