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釣魚台是屬誰?/莊峻華

釣魚台是屬誰?/莊峻華
今日台師大校友餐會,會長安排一對家政系女學長,和其美
國夫婿,與我們同桌,讓我們招待,我詢問此位莊姓學長級
次,約長我十一級,也比我們家惠美姊早六年,是位非常成
功之公寓房產經營者,是台南出身之莊姓,於是我解釋賜姓
之道理,我們平埔族原無姓氏,是漢化後,就是國姓爺鄭成
成功後,漢化之結果,於是我解釋鄭驅逐荷蘭人回爪哇雅加
達,一代後康熙皇帝,征服台灣,使用漢姓歸類平埔族,學
長夫婿再問其詳,葡萄牙人管過台灣嗎?我說否,倒是西班
亞人佔領過北台灣,台灣西北角有一處曰聖地牙哥,於是我
再解釋葡萄牙人經過澎湖,眺望台灣碧綠山水驚呼,伊爾‧
福爾摩莎,僅此而已,普萄牙人管過澳門,學長曰如何我都
不知道?我笑曰台灣歷史課是政府制訂者,政府只想要國民
知道可以知道之部份,學長是位成功之商人,清楚我不是乖
乖牌,於是問我釣魚台是誰的?

我回曰當一台灣人,我當然說是屬台灣,因為釣魚台離台灣
近,基隆宜蘭漁民,確實曾經在釣魚台捕魚,釣魚台是台灣
的,但是台灣琉球等,在1895年就割讓給日本,美軍在194
5年攻陷琉球,隨後美軍佔領日本,不久美軍退出佔領,又讓
琉球人自決,併入日本,所以美國不能再出爾反爾,中途又
變卦,要來分杯釣魚台油水,當然,美國從來不曾如此不要臉
,美國是一泱泱大國,所以我鼓勵中日兩國,模仿英國娜威兩
國處理北海石油一般,大家分杯油水,無需嚇來嚇去,增加軍
費,最後兵戎相見。

於是我再提最近之,兩則日本將出售戰機給印度和澳洲知消息
,是真是假?我不敢肯定,是兩種美國先鋒戰機,F-16F-35
將由日本複製,賣給印度F-16,和賣給澳洲F-35,先是日本需
要購買120F-35,然後美國將同意。這表示日本,有能力大
量生產如此戰機,日本不是台灣,日本無懼中國之恐嚇,我讀
人民解放軍回應日本首相之持論,都是色厲內荏,日本目前不
敢與俄羅斯,爭強辯疾,但和中國如此世界第二大經濟國,一
點都不低聲下氣,日本可以拖,不開發釣魚台一百年,日本不
會倒,中國很可能滅亡,日本有很多中國通,日本對中國研究
幾千年,如無美國插上一腿,上次可能就征服中國,這一次將
與美國聯手,逼使中國與俄羅斯,與虎謀皮,誰曰政治乏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