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我對台灣六都選舉之看法/莊峻華

我對台灣六都選舉之看法/莊峻華
 我連續觀看十天,台灣電視談話和新聞節目,對台灣六都選
舉,已經有結論,我認為台灣六都,國民黨將全敗,讓我分析
如下,從南到北,高雄市和台南市,目前國民黨已經放棄,推
不出候選人,順便提下屏東,嘉義,和雲林三縣,都是非國民
黨執政縣,嘉義和屏東都是連任縣長,業績都是名列前茅,雲
林女縣長屆滿,全力輔選一位律師,上次在海線立委局輸一千
票,可以在山線板回,也順便提一下嘉義市,民進黨提名一位
也是台大出身之醫師,據偏國民黨名嘴曰,這位醫生也領先。

彰化和南投兩縣,目前我無資訊,但台中市,頗令國民黨,膽
戰心驚,國民黨老市長,已經在任13年,想回台北任中央官,
但是馬總統,無法安排,台中市有弊端,只是尚未揭暴耳,國
民黨把一位黑道大哥釋放,但仍舊哀聲載道,說是民調落後,濃
厚翻盤變天機會。

桃園市有弊案,八德案正在進行中,兩位副縣長都因炒地皮和收
賄去職,其中一位被收押,更且牽出新北市一串,國民黨放話,
說是有四位一級高官,和一位明日之星涉案,很有趣是那位明日
之星,據猜是某人,如此一來,桃園和新北兩市,民進黨候選人
,都有希望。

最令人驚訝之台北市局,一位是醫生,代表在野之最大黨,出
來和國民黨候選人決一雌雄,這位醫生在民調上領先,令國民
黨人頭痛,我看這些支持國民黨之名嘴,都不知如何攻擊他,他
帶給台北市民,許多希望,也因為台北市選局緊繃,更帶來推翻
國民黨專政之希望。

台灣很慘,這些年經濟無慎起色,沒有甚麼大工業,唯一賺錢者
是房屋,房價高漲到,居民無法負擔,國民黨中央內政部,和地
方縣市,藉土地開發,低價徵收土地房屋,高價賣給建商,不肖
官員,從中索賄,許多怨民,許多弊端,執政者放縱無顧,多半
在北部幾各大城市,和台中市,當然苗栗大埔事件,是較早發生
之爭地弊案,但好像官員無事,我也無苗栗選情資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