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14

存零錢/莊峻華

存零錢/莊峻華
早上搭妻買菜車,到大通銀行存零錢,我有一罐零錢,元兒更
多,放在臥室桌上,賢妻語我,我遂說服他,讓他交我寄存,於
是我將兩罐放在布袋,怪怪,真是沉重,我想走到大通,想來不
便,不如搭便車,寄存後再步行回家。

我肩背布袋,說明目的,於是值班經理,安排我在一空檔房間,逕
去準備包零錢紙套,一共有四種,25分錢,十分錢,五分錢,和
一分錢,我開始堆數25分錢,一捲是四十個,一共十元美金,裝
25分錢後,開始算一角錢,一捲是五十個,一共五元美金,再
來是五分錢捲,是二元美金,最後是一分錢五十個,一共五十分
錢,不能裝滿一捲者,留在裝我的部份。

我的零錢比較少,有些是外國零錢,新台幣,日圓,加幣,英鎊
和歐元等,多半是我歷年外出旅行之剩餘,我再放入罐中,如此清
理捲錢和存錢,將近兩小時,執班經理已交接,存款小姐要看駕駛
執照,於是我只能存在我之帳戶,一共88元美金,其中20元屬我

上次領下存款之西語經理,認出我,前來招呼,我說明存款目的後
,提一杯咖啡離去,外面陰暗,開始有毛毛雨,我取下墨鏡,果然
是烏雲密布,還好今晨未自動噴水庭院。我在藥局騎樓下避雨,剛
好遇見一隻俊犬,我習慣吹口哨招呼,俊犬走來說嗨,我喜極摸頭
讚美幾句,俊犬突然吠我幾句,女主人連忙道歉,不久雨停,她們
一群準備離去,俊犬主人鼓勵犬來道別,我又連忙道謝,幾句後犬
又猛吠幾句,女主人又道歉離去。

我觀察天空雲像,稍有把握後,再行離去,步行回家,約有一哩半
路程,我真不希望淋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