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14

退休而錢不夠/莊峻華

退休而錢不夠/莊峻華

剛才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說是退休者,憂慮到存錢不
夠,提到退休金三項,主要來源,社會福利金,個人退休計劃,
和個人家庭儲蓄,個人退休計劃包括,401k等所有類似退休金,
和一種定義下之退休金,需要有福利準備之好公司才有,就像
許多政府和過去之大公司等,我在一家保險公司每月領到$202
死亡時,可以領$2,000火化,妻再續領$101到死亡,但死亡後
無火化費。有位親戚在紐約州政府公司服務,一直在等候55
55歲一退休,就搬到休市,因為可領退休前薪水之一半,大
概是一年八萬美金,等到62歲,可以提前領折扣後之,社會福
利金,我算一下夫妻一年約可領到三萬五,如此收入,住在休市
,要很會花,退休後錢才會不夠,我們一家四口,現在一年花費
,約是四萬美金,而且包括我四出旅行。

退休後不能有債,有債要繼續工作,有債不能退休,失業者,要
想辦法還債,因為利息恐怖,隨著時間,每分毎秒,所以我看到
有些老者,繼續當店員,繼續有收入。

退休後,不能生病,醫療費用很高,所以要注意身體健康,精神
愉快,不要為古人擔憂,也無需為天下煩惱,洗牙齒後,護士要
我再看醫生,看醫生要錢,我之牙齒越來越少,看醫生也無法幫
忙,所以想過一週後,我就取消門診,省下診斷費。

退休後,要繼續節約,繼續儲蓄,維持一生好習慣,我不是說出
外旅行,是節約習慣,每人老年,都需要每天面對24小時,許多
慎獨功夫,退休時,要有嗜好之生活,生活不能浪費,活動最好避
免交費用。

免費活動要優先,錢不分多少,這是儲蓄之原則,昨日我參觀一中
國劍舞社課堂,有位學長攜我上樓,解釋到費用是,三個月是$60
一年四季是$240,節約如我,應該說是吝嗇如我者,就需要大腦經
過小腦,師傅曰,劍舞需要先學太極拳,於是我就找到推辭,太極
拳在第三行政長官署活動中心,不需要交費,而且不需要讓同鄉誤
會我,老邁後番癲,出入僑教中心,我可以每週一,上午上西語,

下午上法語,跟著晚上打太極拳,都是免費,退休後錢不會不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