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14

聽歌人間模樣/莊峻華

聽歌人間模樣/莊峻華
幾天前,聽到一首歌曲,人間模樣,是2003年石川小百合發
表歌曲,歌聲,歌曲,和歌詞,都非常迷人,於是我再三之聆
聽,歌曲將我帶回少年時代,這是五十年前之往事回憶。石川
2003年,是45歲,作歌詞之已過世阿久悠公,已經65歲,
作曲者杉本真人,則是54歲,都是非常成熟藝者,而歌曲卻是
一異常年輕甜蜜。我先為曲調著迷,然後歌詞大意,當然此為
石川另一傑作。

歌詞大意如此,要感謝夾克博‧王先生之翻譯,女主角喜歡木
訥寡言之男友,說是你若甜言密語,我必會給你答覆,但你總
在緊要時,低頭嗅聞酒香,不唱歌也不說笑話,只是默默著,片
言支語,但我已經了解你之真意。你不是花蝶,也不是孔雀,也
不是花香自傲者,你只是一位平凡者,一位平凡之男人,我喜歡
者,就像你這樣者。

假始你能稍微修飾一下自己,必能有吸引力,不修邊幅之你,就
像土包子,不受歡迎,但你卻也無憂無慮。出了甚麼事?你是張
開雙手保護我者,抱起我送我到任何地方者。

此歌是我最近始發現,前幾曲像波止場時雨,也是石川唱出名;
還有浪花戀時雨,是都春美唱紅,兩曲都是一位鋼琴演奏者,岡
千秋之作品,岡千秋也能唱,自作曲,自彈琴,自演唱,都是我

無意間在網誌上發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