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落葉歸根/莊峻華

落葉歸根/莊峻華
我在住者有其屋一文中,提到台北房價解決辦法三,依市價徵稅
,遷都,和可移民者移民國外,另外一種想法是,落葉歸根,回
去下港,回去故鄉退休,有人開始如此做。

一年半前,我門出售舊屋,取得四十萬美金,再三哩外,購買一
稍新房屋二十五萬美金,屋況遠比舊屋好,房價都是人造者,原
因是學區不同,我把多餘款十四萬美金,全數購買一石油公司股
票保值,許多加州美國人,將舊屋賣出後,回到奧克拉荷馬故鄉
退休,賣到昂貴加州房產一百萬美金,到故鄉買一二十萬美金住
屋,夏天到隔壁丹佛避暑,冬天幾週南下德州,可以隨時欣賞玫
瑰,隨時海邊垂釣,與加州相差不多,如有興趣,更可旅行全球
,春夏秋冬,將加州舊屋讓出,讓給年輕人購買,在加州奮鬥,
事實上許多紐約老人,退休後,搬到佛羅里達州退休。

當然,台北比較好玩,醫療設備比較完全,但鄉村將漸漸改善環
境,老又健康者,無所謂醫療設備,況且敬老票半價,虎尾台北
當日來回,非常可能,有日我甚至搭火車,環繞台灣一圈,在虎
尾甚至有三處,可以打紅土網球。

台北住屋昂貴,許多原因,執政者需要展現智慧,利用公權力,
造福市民,我觀柯文哲醫生,心懷慈悲,悲天憫人,不像是一

般胡累類者,台北市選民,應該給他一機會,服務台北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