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9

在阿拉斯加蘇握港上下船/莊峻華

在阿拉斯加蘇握港上下船/莊峻華

蘇握港在阿拉斯加水壺狀中南端,郵輪北上南下港口,我曾三次路過,對此美麗小鎮,留下深刻印象,首次是開車從安可路治市南下,經一陸地冰洲,小溪遇見成群鮭魚返鄉,然後回高速公路南下到蘇握港,此港幾近四面環山,而且是近頂雪山,袖珍鎮面,整齊規劃,後來搭太陽號來此,這次隨行珠寶號,樂此不疲。蘇握港是紀念購買阿拉斯加之美國當年國務卿,威廉蘇握而命名。

走下郵輪,我隨眾人步行到附近小火車站,許多乘客搭火車到安可路治市,我在此搭鎮公所提供之免費校車,到市中心,市中心整潔美觀,過去我嘗逛街參觀,這次我就直接到海邊,觀看釣魚,海邊有一鎮立露營公園,許多開旅行車者,從美南48州前來避暑,而且都是準備完善,長期抗戰,有的掛上小艇,準備海上釣大比目魚,這是阿拉斯加特產,要水深八呎始有機會,一般鮭魚,在海邊就有機會釣箸,普通長桿,鉛垂,一種多齒魚鉤,在水中來回起落,像是魚鉤目標魚身,而非魚願嘴食上鉤也,魚釣上後,釣者開始在石塊上清理魚身,鮭魚甚大一尾,利刃切成厚片,其餘擲入水中,也有人置於海岸曝曬,約是退潮魚去,有人開始沿岸,撿拾閣淺回収魚鉤魚垂等魚具,我曾學過釣魚,但都在休市海邊,氣候稍熱於此。

有兩家中國餐廳,在同一街上,好幾次都是一模樣,有一家已關閉多年,另一家在營業中,鎮立圖書館也在附近,免費接送巴士,在許多角落設站,只要看到街上有人結集,大抵是一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