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9

船靠阿拉斯加州會珠諾港2019/莊峻華

船靠阿拉斯加州會珠諾港2019/莊峻華

船離阿州凱其堪港一夜,抵達阿州州會珠諾市碼頭,我行軍到市中心,開始一日參觀行程,帝俄時代之阿拉斯加首都席特加,在珠諾之東南,郵輪都在加拿大和阿州內海航行穿梭,清晨開始可以看到鯨魚,隨著巨輪出沒,引起船上騷動。這次和回程,是我第四和五次拜訪珠諾市,我已經知道想拜訪甚麼,首先我特別訪問俄羅斯屋之莉芙老闆,這是一家禮品店,她不是俄人,而是挪威或是瑞典人,約八年前,首次郵輪輪停靠,下船後立即發現此家別緻店家,後來太陽號兩次,我們都上岸專程拜望,現在我一出現,她就知道我為何人物,挪威輪購物專員,在船上也提到她之店號。

我主要是特別安排行軍到巴士站,搭巴士到12哩外之曼丹賀谷,參觀箸名之曼丹賀大冰洲,下巴士後,需要再步行四十分鐘,才到曼丹賀湖之通革斯國家森林訪客中心,接近冰洲。巴士站在喜萊登四點大飯店附近,車票是二美元單程,然後就是一段漫常巔波之
市內旅行,珠諾市區幅員,美國第二,第一據曰為佛州之傑克森維爾市,我們休市也很大,但不知全美排名第幾?我在訪客中心遇見船上旅客,科州之邁可,他顯然取回遺失
之行李,正待展示手機上之黑熊,我答應他上船再看,他們行李,轉機時未曾跟上,船上客服部,安排他們衣服,並指定愛女珍妮幫忙連絡航空公司,追蹤行李。湖邊有冰洲落下大冰塊,散落各處,天氣寒冷,平常我也就打道回府,但這次我想試試這國家森林,通革斯,我選上三哩路程金塊瀑布,半程是湖邊。

冰洲是北極冰覆蓋在山脈上,融雪冰塊從山脈高處飛奔下來,非常壯觀美麗,積水成湖,這是最接近冰洲之處,此冰洲有13.6哩寬,深則不可及,我已經非常滿意,於是走回訪客中心,一路旁都是我們德州州花,大號之藍紫丁帽花,阿州之沒忘我則佈滿珠諾市。

下車後,經過菲律賓烤肉攤,買瓶可口可樂解渴,晚上與愛女珍妮晚餐,她說白天和同事在菲律賓攤吃燒烤,晚上吃不下牛排,於是我就吃兩份,乳酪甜糕和剩酒,下班後侍者送到房間來,翌日早餐,我吃乳酪糕,遇見遺失行李之邁可,前夜,我和珍妮話題之一,邁可與我船上巧遇多次,算是舊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