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9

重訪阿拉斯加州史凱格衛鎮2019/莊峻華

重訪阿拉斯加州史凱格衛鎮2019/莊峻華

郵輪沿阿拉斯加州內海,續行北上,這夜剛好與珍妮在牛排餐廳晚餐,未盡瓶酒已先醉,回房間後美睡整夜,醒來已近史凱格衛鎮,清晨甲板觀賞日出山峰際,望遠鏡掃瞄遠近海面鯨魚浮沉吐氣,多麼暇閒人生。史鎮也是古淘金小鎮,接近加拿大邊界,從美國開車到阿拉斯加州,必需經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再切入凱其堪,珠諾,和史鎮等地,我的五次造訪,都是經郵輪,這是我旅行經驗中,最為美麗特殊和有趣之一,史鎮有一維護甚佳之美國西部街景,也有非常美麗之山麓可健行,這來回兩次重訪,我因體力侷限,僅能兩次分別等上下杜威湖。

下船後,我很熟練之步出碼頭,也無需到國家歷史公園辦公室拿圖,直接走向杜威湖方向,這是小鎮火車站,有專車登山到白隘之幽堪線鐵路,可以爬山到加國,有人告知,有私人包車,可以到加國小鎮幽堪參觀,不過我的五次,都在爬小山和逛街。這次目標是上杜威湖,何以故?年初我在另一艘郵輪,與船上印尼籍網路經理聊天,當年他也在太陽號服務,他展示手機白狼相片曰,在上杜威湖遇見,確實非常英俊超俗,他說當地原住民曰,將帶來好運,於是我想爬上杜威湖。先上山階,我已經喘息不堪,在下杜威湖,東西向分叉口,有一徑是指向一瀑布,此上杜威湖之水源也,據聞需兩小時餘山程,我是鐵下老心矣。

這山步徑稍困難於下杜威湖,而且多半是森林,沒有下湖之景色,就是許多景觀點,湖景和遠處雪峰景色,我心中仍是惦念那隻白狼,所有人皆曰不可能看到白狼,我還是繼續爬山,一直到一路標轉角處,已經爬山甚久,而且體力有所不支,內心掙扎,瀑布甚多,不差上杜威湖,於是掉頭,下山途中,巧遇一女士,攜帶兩白色愛犬登山,兩白犬並非雪白,但也差強人意,於是經主人同意,拍照留念,彼曰未曾聽聞有白狼出沒。我在一處看到路標指示史鎮石道,這原來是登山車徑,近垂直上下,可以不用繞道下湖,我咬緊牙根,蹲步下山,出杜威湖水源地,穿過市區,我稍做休息,走過鐵道,聞人在車廂喚叫,原來是紐約乘客,他們參加下午班白隘幽堪線小火車行,我是臉色鐵青,狼狽不堪,船長也出來逛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