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9

重返英國倫敦市2019/莊峻華

重返英國倫敦市2019/莊峻華

最近幾年,我幾乎每年都拜訪英國倫敦市,後來在郵輪旅行,愛女瑪西之船方旅行節目統計,倫敦是每年全球訪客最多之城市,我一點都不意外,我旅行倫敦,都是拜訪同處景點,習慣使然,而且時間越來越長,但地點越來越集中,越來越重複,這次前後有十日,多半在三處皇家公園賞花,在攝政王公園運河行軍,還有四次拜訪國王的十字架車站日本餐廳,因為一位美麗之西藏姑娘經理,坤佳珠琪。

牛津站火車在倫敦國王站下車,英國各地火車來倫敦,在不同車站下車,也在相同車站,前往各地,英國鐵道,世界級標準,而且不是壟斷事業,是統一售票,我們老年人有繳費購買折扣票,票價隨時間改變。這次倫敦行,沿路景色,不像西南角布莉斯陀市到倫敦,經過之發電廠,因為台北市之柯市長,準備派人來英國考察英國之火力發電廠和電力管理,讓我更期待注意英格蘭原野散佈之發電廠。國王站沒有首次相遇之宏偉,但仍舊壯觀,尤奇站在火車站外,觀看旅客拍攝之建築物,古點或新潁,坤佳之餐廳在國王站對面之聖潘克拉斯站,這是到倫敦凱特維克機場之起站。

坤佳很高興再會到我,不巧我上次認收之阿根廷愛女不在。她說她尚未升任經理,但已經是首席帶位,處理店面業務,我僅點三小盤刺身,就要18英鎊,甚是心疼,結帳時,她要女侍者刷她之信用卡,我再三感謝,但她堅持,因我特別來探望,翌日,我從堪美登運河出口,重返國王站,塞她掌心一張20英鎊鈔票,她堅拒曰,感謝我來看她,後來我從劍橋來回,都到餐廳用餐,而且離去前,也提行李道別。

放下行李後,我就搭車到攝政王公園,找到瑪莉女皇玫瑰花園,園丁語我,花需再等一週,我開始失望,想又錯過一次,多年首次參觀此園,值春初新枝萌芽,人曰五月始有花開,終於等到前年九月初,但已是夏日最後期之玫瑰花,花實已累累,我當下決定取消一週後之里治市行,從劍橋重返倫敦之決心。

其實,攝政王園內,尚有其他花朵盛開,鬱金香一例,此時亭亭玉立,而且有幾種顏色,皇家公園面積廣闊,尤其是這三座在市中心,攝政王,海德,和堪新頓,是承繼英帝國之規模,是當今英國之顏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