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9

船行阿拉斯加哈巴特冰洲2019/莊峻華

船行阿拉斯加哈巴特冰洲2019/莊峻華

郵輪黃昏離開冰洲灣,駛向亞庫塔特灣,我們將訪另外一巨大冰洲曰,哈巴特冰洲,哈巴特是貝爾公斯之老闆,我特別察看地圖,我們都在阿拉斯加內海行駛,這是全球最原始美景之一,先從加拿大溫哥華港開始北上,非常安全,都在內海島嶼間行駛,先抵凱其堪港,然後穿梭過古帝俄時代首都席特加島嶼東海岸,到今日阿州首府珠諾港,這都是阿州之手提壺手提把部份,阿州另外一小手提把是阿留申群島,需要搭螺旋槳飛機。然後沿內海北上到史凱格衛港,我都一一介紹過,為了拜訪冰洲灣國家公園,船長將郵輪南下,駛出內海,經古斯塔娃的冰洲灣國家公園訪客中心站,進入冰洲灣,看完大冰洲一整天,又開回古斯塔娃訪客中心,進入冰塊海峽北上,到亞庫塔特灣,準備參觀另外一座大冰洲,這冰塊海峽南端,有一愛斯基摩小村,如今已是郵輪行之一站,我將介紹。亞庫塔特與史凱格衛相同緯度,不同經度,在西邊,在珠諾港之西北200哩,哈巴特冰洲幅員跨亞庫塔特和加國之約克堂,是名列於世界傳統景區。

也是一整天,船駛進亞庫塔特海灣,途經多少冰山頂,冰封瀑布,大小冰洲,我們可以在室內或室外觀賞,這哈巴特冰洲有1,350平方哩,寬達75.81哩,我的相機因主人不會操作,效果不佳,谷歌有很多清楚美麗之相片,此冰洲顏色更藍,而且有流經山谷,夾帶之泥土色,冰塊灑遍海灣各處,我們到船外觀看,就期待看到野生動物,此地區有如冰凍庫,真是不宜人居,但是風景絕佳,僅懼全球暖化,融化原始冰洲。

我屢次阿拉斯加郵輪行,除美麗風景外,也因為期待探望船上愛女們,這些年輕女孩,美麗勤奮工作,有許多都是舊識,非常親切,我希望下次再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