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9

行軍倫敦堪姆登運河2019/莊峻華

行軍倫敦堪姆登運河2019/莊峻華

倫敦運河網中,較易拜訪,而且非常熱鬧有趣者,就是攝政王運河和堪姆登運河,河面寬闊,而且尚在充份使用中,我講到一日,走過舫膳餐廳,走到小威尼斯,這橋下就有站販賣運河遊艇節目,大號運河船,穿梭於兩運河間,有船長駕駛,有導遊說明,停泊碼頭,有專人繫繩,迎迓乘客,我是從此繼續行軍,邁向不知名之遠方。

倫敦是一大埠,許多英國人善用此運河,我相信有遊客駕船從遠方來,靠岸後,上岸搭地鐵,到處參觀倫敦,晚上寄宿船屋,也有很多船屋居民,看看船屋盆栽工具可見,小威尼斯附近都是觀光用船,行駛兩岸,都是高樓大廈,午間或是平常白日,是有許多人箸上班服裝,行走於運河步徑,也有很多人,帶飯包在大廈前院,用餐享受春天太陽,倫敦治安第一流,不見強人出沒運河,運河上也有修船塢,也有商圈,像是一家書店,就在船屋上,新舊書都有售,我是看到國王十字架站,就決定走出運河,這是一廣場,像是一社區學院,看到許多年輕人,以後再有兩次運河行軍,我都走更遠,走到一隧道入口,我在此出口,主要是要拜望這位有緣西藏姑娘,在聖潘魁亞斯站,也順便吃日本便當。

這運河中有水閘站,仍有站務管理,旁邊有一玫瑰花園,就在小坡上,整齊美觀,我在旁觀望,兩艘船屋進出水閘,都是女士操作,運河水面上上下下,船屋過閘後,就停泊在大水池旁,等候船主,完畢水閘工作,舵在船尾,有一隻鳥型,亂似成真。

我在堪姆登水閘附近,遇見三位青年,正在河畔搬運一小划舟,幾小時後,在隧道前,又再見,有一遊艇主人,一對夫婦和其友人,正在討論如何幫這三位青年過隧道,原來此小舟,可坐三人,是其中一位大學畢業作,畢業後邀請朋友就開始運河行,他們從堪姆登水閘,抬抬划划到國王站後隧道入口。遊艇男女主人,不相信他們青年小舟能安全過隧道,於是伸出援手,將繩繫遊艇,並且繫上四具軟包,以防碰撞損傷小舟,英國人稱之若為鑲木之物,我們保險房屋定義為木架外之磚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