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9

結束2019巴拿馬運河行/莊峻華


結束2019巴拿馬運河行/莊峻華

船離墨西哥卡波聖意港,沿巴哈加利佛尼亞海岸兩夜一日,到
洛杉磯之聖培德洛港,郵輪贈送精緻彩色相片版證書和路線,
當作紀念,因緣際會行將暫告一段落,此行幫忙我安排一週後
之一個月英國行,上岸時,永源兄,已在碼頭等待,有一日非
常愉快之洛城行。這次旅行,與許多前次一樣,都是滿分,新
船,氣候溫和,有趣行程路線,結識許多朋友愛女,這些都是
我熱愛郵輪旅行之緣故也。

極樂號是艘新型豪華巨輪,設備新潁,船行加勒比海和太平洋
,日麗風和,確時為我晚年如天堂般之享受,前日尚收到愛女
葛莉之電郵,想來她已回馬尼拉度假,她是愛女愛莎之室友,
此行兩免費餐廳之晚餐伴侶,終於活到花甲之年,有幸美女陪
伴用餐,每次郵輪旅行,郵輪均贈送兩張餐劵,可使用於兩家
餐廳。

活動部主辦三項活動,引起我興趣,一是日本圍棋,由聖地牙
哥旅客泰德特普斯特拉主持,經他耐心指導下,先讓十目,下
船時,已進步到讓五目,早年吾家有回國日人遺留棋桌具一套
,家人無人識圍棋,今由大姊夫使用。有兩節橋牌課,多人參
加,我僅上課,並未參加課後牌局,講師是來自夏威夷島之派
翠克卡羅素,是當地橋牌俱樂部之主持,我最近回社區中心讀
西語,下課後連上橋牌局,僅按筆記開叫,即非常有趣。另外
,也有許多語言課,都是海上日,每節十五分鍾,我都携帶舊
講義夾隨行,在船上有機會練習菲語,西語,甚至一些法語,
就是開津法語等,非常有趣。

我常到賭場拜訪愛女們,極樂號賭場有無煙區,空氣較好,可
待稍久,但愛女們有時較忙,無暇談話,於是我到處閒逛,上
下甲板,有一冰淇淋餐廳,在第七層甲板,是我經常逗留處,
六位職員,都是我愛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