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8

整理庭院/莊峻華


整理庭院/莊峻華


昨日如期,整理庭院,割草和清理前院屋簷雨水管,週三要北上奧斯汀,也
是整理琳兒庭院,此為老年生活之規律之一。我住之社區,一年四季,都在
整理庭院,尤其春天,植花添沃土,將庭院佈置得美倫美奐,這是典型之社
區,當然,大部分鄰居,均請專人整理,我們是少數屋主,自行打掃割草者
,我鼓勵元兒,養成割草習慣,一日,終將派上用塲。

約是三月初旬,我就將半包肥料,撒在前後院,雨水充沛,聖奧古斯丁草,
恢復暗綠色,不等到超過四吋,我就開始替庭院理髮,先推半自動割草機,
將草碎一袋袋,堆積在後院,秋天埋花果株,物盡其用。除邊機,越來越熟
練,把草邊削成豆腐角狀,連我完工後,都不禁自我欣賞一番。

庭院有大樹五株,落葉堆積屋簷雨水管,半年不清理,水管積葉土長小樹苗
,很不精神,愛美提醒多次,我都不理,昨日心情愉快,痛下決心,搭梯上
架,竹篙逗菜刀,設法拖下一些屋頂接谷積葉,難怪雨水滿溢屋簷雨水管,
我是粗枝大葉,朽葉落地面,愛美有耐性,提掃帚清理,每日,她做庭院幾
小時。

我常覺這是幸福人生,老年生活,單純無慮,與世無爭,就是整理庭院,這
種碎事,都津津樂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