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8

論台灣外交/莊峻華


論台灣外交/莊峻華

有一非洲國家與台灣斷交,在台灣引起如喪考妣之痛,我以為這非必要,而
且台灣政權正在民進黨掌握下,不會惡化到哪裡,重要的是,台灣要繼續前
進,士農工商,毫無懈怠。我很樂見,台灣已經開始重視,國家定位,以台
灣之國家實力,台灣人只要抗拒中國,中國無法吞併台灣,這些小國家,無
法幫助台灣安全,台灣喪失幫助開發中國家之機會,也表達遺憾即可,倒是
外交部多注意,美國,日本,荷蘭等國,比較有趣,美國擊敗日本,把台灣
交給蔣介石之中華民國,和日本,荷蘭均統治國台灣,都是事實,我研究中
國國民黨之國家定位立論,非常不可靠,仍和中國糾纏不清,浪費許多時間
,金錢,和精力,當務之急,就是讓中國國民黨,永遠在野,地方與中央。

 美國國務院,樂見中國和台灣,搶先經濟財務援助這些國家,蓋全球均引頸
仰望美國,美國也有基督徒之人道悲憫精神,剛好配合中國之儒家顏面哲學,
讓台灣之中國國民黨中國人,自我陶醉73年,現在中國接下這一棒,等待機
會成熟時,以內政問題,武力攻打台灣,台灣要努力,不讓中國有此機會成熟
,其法在不使中國國民黨中國人復辟,亡羊補牢,猶未為晚,蔡英文總統,比
馬英九,更重視國防經濟實力。

我曾經兩次,郵輪旅行中,巧遇兩台灣大使館,都在我部落格文章中,遇見兩
位年䡖外交官,印象深知刻,台灣國日過一日,自強不息,要看中國共產黨政
權,何時崩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