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8

日本老電影橡子學園/莊峻華


日本老電影橡子學園/莊峻華

清水宏1955年導演,橡子學園,是描寫幼年子女,身體有障礙,家長想盡
辦法,圖使幼子在陽光雨水環境下,脫殼而出,我住家一直有巨大橡樹,秋
後橡子撒滿庭院,家中也有一位,語音失能之男孩,身履其境,觀看此老電
影,內心淒淒然,美國也一直到1975年,始有公法94-142之立法實施,影
片中,尚未觸及精神部分幼年子女,日本在63年前,就有小說提到如此社會
真相,這是日本文明。

當年,中國人統治台灣,發生陳文成命案,陳為中國軍警帶走,多日後墬樓
,橫屍台大圖書館前,五官破裂,顯然遭刑求致死,我常感嘆,家有天生殘
障子女,千方百計,設法補救,卻有中國人,如此殘酷,活生生之將人器官
打斷,將人酷刑至死,最近,我聞台灣電視台名嘴,定罪台北市長柯文哲通
匪,有不服電台主持人,詢問柯媽,有關其公公,柯市長祖父,當年二二八
受難之真相,柯媽當年尚未入門,再親自請問其小姑,描寫到當年被刑求抬
回家中之悲慘情況,全家無人敢置一語,柯是聰明絕頂者,飽讀書籍,不可
能不清楚中國文明,法輪功之說,完全可信,這就是我再三提醒台灣選民,
莫讓中國國民黨中國人復辟之主因。

有如此有特殊需求之子女,更能令父母早日成熟,每日生活中,必需考慮到
子女之需要,這也是有意義之人生,更能體會到影片中之教材教案,我已經
深居簡出,離群索居,只不過是分享文明世界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