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8

日本回程/莊峻華


日本回程/莊峻華
函館三日後,日鐵三週通行劵,僅剩一日,按計劃從函館驛,搭新幹線南下,
到東京換成田快車,在機塲附近旅社過兩夜,也是我的疏忽,或是廉價機票之
限制,多出一日,旅社未提供免費網路連線,不知航空公司,更換加拿大接駁
機程,提前三小時,有驚無險,也是因小禍,無電郵,而得福,免去在卡爾格
雷機塲枯等,但也錯過元兒休市接機專車,這些都是旅行小危機,總之,日本
回程,順利愉快。

 這旅社在機塲附近,有專車接送旅客,非常忙碌,餐廳只作旅行團生意,我又
沒問清楚其巴士專車,可接送成田市購物,所以我們五餐,完全依賴旅社內之
小雜貨店,午餐盒和生力麵,非常有趣,一直到機上,始恢復熱食。旅行巴士
,一團團進出,行李箱推滿前廳,旅客們興高彩烈,日本觀光旅遊事業成功,
旅客們,席地整理所購得物品,一直整理到機塲,每人都是一箱箱,甚至在成
田機塲特快車,從東京到機塲,日本之繁榮,跟國家之治安,國民之禮節,和
進步之產業,環境之美化等,息息相關,此非旦夕之效,而是千年文明之累積

我仍舊利用機會,欣賞旅社周圍環境,廣大庭院設計,仍有花園佈置,櫻花盛
開期過,綠葉已出,然椿花仍美,周圍有竹林,公路繁忙。我已迫不及待,搭
車赴機塲,有趣者為,班機班班客滿,愛美與我,座位分開。

一位皎潔美麗姑娘,陪祖母到卡爾格雷探親,祖母之女,她之姑媽或姨媽,她
之學校,就在大阪城公園旁,這姑娘就像幾日前,在大沼湖車上,遇到之姑娘
,一般綺麗,而且談吐,彬彬有禮,抵達加國,三小瓶梅酒,無法過關,剛好
她在不遠處排隊,我招乎她過來,給酒當禮物贈送姑媽,小姑娘驚喜不已。

日本旅行,我有結論,我將再安排,拜訪靜岡,伊豆半島,我剛重看川端康成
之伊豆之舞娘,我將旅行弘前市五能線,我將旅行北海道國家公園等,這些願
望,都需要有健康之身體,廉價之機票,和旅行日本之基本認識,像虛心準備
等,否則就是長住,從南到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