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8

莫讓中國國民黨復辟/莊峻華


莫讓中國國民黨復辟/莊峻華

雖離台灣日久,懐鄉深情尚在,年底地方選舉,莫讓中國國民黨復辟,台灣
好不容易,得來之民主政治,人權之尊重,一夕間毀滅。我曾憂慮台北市,
柯文哲市長,將為國民黨輿論界餘孽所操控,連執政之民進黨人,均賣力攻
擊,真是曾參殺人,三人市虎,辛好柯市長,暫穩著陣腳,有名嘴開始討論
,漁翁得利之故事,讓我繼續比較,中國國民黨執政台灣73年,包括統治
非黨籍市長下之12年台北市,上次我提到高玉樹之先後兩任,陳水扁一任,
柯文哲快滿一任,我從高玉樹之第二任,約是1964年,就開始關心這些非中
國國民黨籍市長之執政成績。

高玉樹任內,是在蔣介石歿前,蔣經國不爽,常郵寄子彈恐赫,威權體制,緊
迫盯人,高之胞弟省議員楊玉成,和高之助手,五虎將等,均先後入獄,家父
與高在台北工業學校同窗,私下語我這些故事,我在大三當過上述五虎將之一
,市議員宋霖康長子化學家教,宋已定罪,尚未入獄,宋夫人系日人,後來在
休市也聽聞五虎將之二,李賜卿之長公子,在農工大學就學,非常親切,高後
來被蔣家任命台北院轄市長,全身而退。

陳水扁在中國國民黨內亂下,當選台北市長,蔣經國深知,中國人無官不貪,
所以不敢任命中國人當台北市長,我了解所有台北市長,都是台灣人,像李登
輝這種中國國民黨人,高玉樹曾銜命來休市,我有辛受邀參加一婚宴,同鄉圍
在他座旁,聽他解釋李之真正想法,就是我們父執輩,結受日本教育者之內心
真相,他們見識過日本帝國和腐敗中國,就好像我們見識到腐敗中國,和強盛
美國一般,高和李都不是,爭之強辯之疾者,李當總統後,台北市恢復民選,
陳水扁也是一任後,全身而退,並在亂兵中,選上總統。

中國國民黨中國人,馬英九和郝龍斌,先後16年,擔任台北市長,真是肆無忌
憚,公開私下貪污,任內就有許多訴訟案,我在上文列舉多件,民進黨執政後之
法院,始開始清理積案,其中有一件,五大案之新店捷運站弊案,法院判台北市
有罪,需要賠償屋主無數,這僅是馬郝任內之一件,可能需要國賠,由全民負擔
,下一貪污案是大巨蛋,台北市已經賠錢無數,包商也將倒閉,只有馬郝主政者
,尚且無恙,中國人貪污,真是法律高科技,柯文哲市長執政三年半,有如此貪
污痕跡乎?我飽讀中國近代野史,中國人真是無官不貪,曰林森主席清廉,此魚
目混珠也,林有預算權乎?台灣中國人才俊,都到台灣大學任教是真實也,我真
要認真比較日本和中國之官員官塲,柯父母一看之下,就有日本精神,講話算話
,柯市長更好,頭腦聰明,工作努力,又有人生哲學,佛學信仰,媽祖信仰,又
能騎鐵馬長征,興趣多方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