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18

黎明號郵輪愛女/莊峻華

黎明號郵輪愛女/莊峻華

繼寶玉號四十五位愛女後,我又在黎明號認收五十位以上之愛女,這是我
經常郵輪旅行,最感辛福之處,郵輪上之愛女,年輕美貌,工作努力,有
禮貌,誠懇,敬業樂群,真是書本上曰之美徳,我在船上觀看愛女工作,
把幾十年,全球賞花之喜愛,暫時擱置,例如,華府賞櫻,倫敦皇家公園
櫻花,都柏林聖格林櫻花,瑪莉女皇玫瑰花園,依莉莎白二世玫瑰花園,
阿根廷市立玫瑰花園,瑪拉加市府玫瑰花園,法蘭克福緬茵河畔家庭花園
,柏林圍牆下古東徳社區家庭花園,玫瑰花,菊花,牡丹花,大理花等,
西雅圖之石楠花,我認為郵輪愛女,就像美麗花朵,郵輪是一片花海,中
國古典小說曰,羣芳競艷,有人將果蔬花列譜,我就依次介紹愛女,是為
近代羣芳譜。

上船後稍釋休息,掛上兩支相機,一尼泊爾布包掛在皮帶上,船上走動,七
層甲板,遇見多羅蒂雅,健身房,東歐巴斯尼亞,我在寶玉號遇見幾位瑟比
亞俊男,拜讀一些當地歴史,寫一些心得,於是她推薦船上一位瑟比亞青年
瑪口,讓我上了兩節當地歴史,第三節問到依凡安徳瑞奇之徳瑞基石橋,已
經下船,無慮,明日出發再上黎明號。後來,我在七層大廳和十一層本部健
身房,續認多位愛女,妮可兒蘇格蘭人,家住倫敦,我和她談起哈理斯特威
特島,她說從愛丁堡巴士行約四小時路程,辛克列耳是愛爾蘭人,住都柏林
外圍,我和她談到三一學院和聖格林之櫻花,她說應該走出都柏林,還有一
位是達徳瑞安,是牙買加八河人,認識許多寶玉號親人,也認識這些瑟比亞
俊男,她介紹我們寶玉號和珍珠號,從邁阿密港和紐澳良港出發,四日夜之
包船業務,多半是熱門暢銷樂團歌星和歌迷,由特別旅行社包辦,我正懷疑
其市場來源,但寶玉號愛女卡拉,確實提到包船行事。後來又收兩位,英國
之寶琳,和非洲詹巴為之米開爾,南非約翰尼斯堡之翠西,我們談到南非之
普洛逖亞花,夏威夷和佛州均生產,一朵三十年前,在休市特別超市,要價
八十美金。

在賭場也認上多位女兒,瑪麗亞,二十一點發牌者,非洲詹巴為之習安久,
剛好其夫坤林也在,一位便女婿,還有國內兩位六歲孫男,四歲孫女,我們
談到該國剛發生之政變,一位該國賭場經理,前來聊天,他對蔣介石很崇拜
,說是學校教導,也有一位經理,印度果阿人,寶玉號愛女喬依蜜勒,在果
阿島受訓後始上船服務,果阿為葡萄牙屬地,1961年歸還印度。還有喬安娜
,漢名戴恆安,祖父教漢字,潔若琳達,兩位都是換幣小姐,還有賭場帶位
,潔莎,與寶玉號兩帶位,蕾和菈蓮,都曾同事過,非常親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