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18

為柯教授市長爭辯/莊峻華

為柯教授市長爭辯/莊峻華

前日清晨散步,與鄰居碰面,又談起台北市長柯教授醫師,我必需掛出其
全銜,以示尊重,幾年前,我們為市長激辯,不歡而散,而後彼在遠處見
我,就調頭他去,最近稍有改善,這次又是我惹之禍,又問起柯市長如何
?他說啊眾叛親離,有百分之九十人,都不喜歡他,二十三位主管,都離
職而去,於是我又舉論語老夫子之鄉之賢者好之為例,他又不高興,他是
我高中隔壁班,同時讀論語孟子。回家後,我又舉手機,詢問峻嚴,他看
台灣電視,也問達拉斯保羅兄,他常寄阿扁意見來,兩人都同意,有這麼
一回事,簡余宴局長辭職是近事,有歸罪到柯之辦公室主任,大家都是聰
明人,於是我要他們比較馬英九市長和郝龍斌市長,孰善孰惡?皆曰柯善
,惟不見批評馬郝兩惡。提起定英語為台灣國語,海內外台獨諸公,均不
雀躍,真是費解。

我在美國工作約二十四年,五次被撤職,一次被逼辭職,每次都有原因,
都是違反公司規定和期待目標,一直到最近之十七年,有兩家保險公司,
一直讓我維持契約,繼續服務客戶,始讓我恢復自信,而且一家公司,是
一巨大之產物保險者,一家是官方保險,雖然收入不若當年,但我一直無
需領取退休金,貧窮出身如我者,一份固定收入,是對家庭之責任,何況
是單一收入家庭,所以我不相信辭職是自由意志,當然不是貪贓枉法。

昨夜寫作完畢,連忙翻開台灣政論節目,有講評者,但都不清楚,而且語
焉不詳,柯市長手下,有嚴格紀律要求,不能欺騙他兩次,這是新政風,
尤其是政務官。柯競選辦公室,公佈民調,柯在民調上領先各黨候選人,
而且有餘力,助選其副市長,參選新北市,柯甚至和中國關係,保持良好
,他主張民主自由法治和人權,中國不講,他也不必講一個中國,在中國

和美國眼中,國民黨已潰敗不起。中國統戰部,國台辦不是耳目不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