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旅行危機處理/莊峻華

旅行危機處理/莊峻華

這次東加勒比海郵輪旅行,一切完美,只是上船和下機有危機,涉及危機
處理,非常有趣,容我詳述。先是下機玻多黎哥山璜機場,正好半夜,我
習慣當浪人,所以在機場過夜,早上問到巴士站,如谷歌搜尋所示,在機
塲二樓右側,因是週日,早班車要到六時半始達,一位美麗小姐,約五時
半抵達曰,巴士將來,我們等到七時二十分,始見及巴士,我們三人乘客
,一人一塊半,搭到市中心某地,小姐發現一巴士站已關閉,她說無慮,
她請其便車司機,讓我搭便車到一輕軌車站,這便車像是同夥上班用車,
顯然三人均同意幫忙,下車前小姐再交代,輕軌票一塊五,巴士票減半。
輕軌站長,也是位女士,,非常親切,幫我機器購票,然後交代上梯到月
台,我在月台又詢問一位老太太,原來是紐約移民,非常親切,帶我上車
,並聲稱要帶我上巴士到老山璜,下車時遇到一位先生,是其好友,於是
託友幫忙帶我下車。巴士經過許多市區,和我一年半前下船景況迥異,巴
士駛向海邊港區,我看到黎明號,於是下車,沿船方向走近,困難才開始

原來下車處在工業區,與郵輪碼頭,尚有一水之隔,詢問一海防署官員,
問到方向,和步行時間大概,於是上路邊麥當勞早餐,店內有好心人,很
肯定方向相反,於是我走向其它方向,越來越不對,再問之下,始發現無
人清楚新郵輪碼頭之來龍去脈,有一公司職員,見我如熱鍋螞蟻,大發慈
悲,開車送我,經高速公路到碼頭入口,然後我拖行李,再走一段路,新
郵輪碼頭,是古小機場於上次老山璜碼頭不同,只是我自認藝高膽大耳,
吃盡苦頭。幸好遇上一群善心當地居民。

回程船抵佛州天頗港,行前電話詢問公車處,找好八號和六十號兩班車到
機場,結果下船後,問不到巴士站,是找到便利巴士站,但號碼不同,也
無人搭乘可問,連忙回海關前,搭民間拾客小巴士上機場,我應該學着花
錢。班機客滿,原來前日休市天寒下雪,,取消所有班機,下機後,巴士
站排龍,與平日有異,等些時後,人曰無巴士可搭,於是危機再起,身上
並無手機,只好借用陌生善人,還好愛美回話,我仍就在接機處,凍上三

小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