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老年寫作/莊峻華

老年寫作/莊峻華

老年寫作文,行成生活規律,許多功能,老年職場退役,空曠難熬,寫作文
可以自賞,這是二十年前,鄉賢簡公勇贈言,近代谷歌等網路設備,更可公
佈,放諸四海名山,傳之知音其人。寫作文之話題,變成非常藝術,非常哲
學,作文習慣養成,選定話題,然後就是一氣喝成,這是有意義之生活。

我的生活,非常簡單扼要,早睡早起,尤其夜晚,經常需要如廁多次,因此
,許多機會作文,最近多半是旅遊,旅遊多半是郵輪旅行,偶爾參著陸地旅
行,遊覽處常作筆記,詳查風土人情,以補過去之不足,不覺時光荏苒,年
過一年,真是歲月如梭,經過多次海陸旅行後,我發現古人所言閒雲孤鶴,
非常貼切,我深覺老年幸福。

寫作之主題,包羅萬象,無法無邊,政治經濟財務,歷史語文文學,音樂美
術文化,我非專門,但多比較看法,畢竟履歷多年,所寫者都是短文,諸多
節制,毫無長篇大論,然確有主題重複者,多是多年後,也有懷鄉憶往,帶
來許多辛福,若是惡夢,僅止於夢醒,而且多半忘記,而且也不願追究。

兩年前開始英文寫作,就是漢文一篇,英文一篇,如此一來,日常生活,更
加充實,更加忙祿,寫作完畢,立即發表在谷歌部落格,亞虎之探部落,現
在更贈閱許多主題相關者,我之讀者分佈全球,目前以義大利最多,美國其
次,俄羅斯,韓國,羅馬尼亞,台灣等,中國讀者,幾無一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