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初訪安地瓜和巴布達島/莊峻華

初訪安地瓜和巴布達島/莊峻華

安地瓜和巴布達島,都在小安特列群島中,就是郵輪東加勒比海航線,大
安特列群島,指南加勒比海航線,甚至包括北邊之古巴,海地,和多明尼
加共和國,安地瓜為此行第三站,兩島在1981年獨立,但仍屬大英國協,
獨立為大英帝國之大國風度結論,我已經不再詢問,好過於前,抑或惡於
過去,我下船仍舊行軍於老街,參觀英國大公教會,然後就凱旋歸船,至
於美麗沙灘,珊瑚礁海岸,和納爾遜元帥紀念館,均一一錯過。

 老街一切均是老舊,仍然有許多乘客,留在老街徘徊,我依老教堂雙塔,
找到聖約翰大公教主教堂,教堂似在整修,但並無工程進展,是在高崗上
,教堂前墓地上,可以眺望遠處海灣,此島已賴郵輪和觀光業,我懷疑過
去之蔗糖業,琴酒等,尚且存在。我有趣於屋舍建築,老街中住屋,類似
我們休士頓古老社區,社會有變遷,休市老社區,年輕人湧入,老屋拆除
翻新,在此島並不常見,山上富人別墅,則需招車遊覽。

荷瑞秀 納爾遜元帥,早年曾在此島服役三年,娶妻來自附近之娜維斯島地
主寡婦,然後專戰歐美海域,是英帝國海軍英雄人物,我曾三次拜訪他在
格林維治之海軍博物館,倫敦近畿有特拉法格廣場,納爾遜銅像,直聳入
雲霄,他在此服役,主管對美國之禁運,大海戰役中,確是驍勇善戰,我
們小學教科書曰,彼幼年冬日上學,遇大雪而不退,十三歲從軍,四十七

歲戰死海疆,為世人所景仰,,連安地瓜都引以為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