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台灣價值說/莊峻華

台灣價值說/莊峻華

達拉斯之保羅兄,屢提台灣價值說,約是某電視名嘴主持,詢問柯市長和
蔡總統,保羅兄並未提到兩位如何回答,但以我之觀察,兩位執政之性格
,我相信都是務實之,追求生存,行有餘力,則以學文,治國,治市,和
治家之道理一致,都需要鞏固內在,儒家曰,格物,致知,修身,齊家,
治國,然後平天下,或曰天下平,在現在之中國以為,釣魚台是固有領土
,台灣是我的,南海是神聖的,今日新聞一則,有一艘中國科學研究船,
終於抵達南極洲,記者作者開始調侃中國,又開始要神聖固有領土之說矣

民主自由法治和人權,是台灣之價值,我聽聞柯市長許多演講和辯論,蔡
總統在選前華府與中國通面談持論,都如出一轍,我們平民持家政原則在
此,柯在台北市,全天二十四小時,一週七日,全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有
人嚴格觀察,他之所作所為,都需要合乎他的理想,他想將他的理想,從
台北市,推廣到台灣全國,習進平主席,非常重視這位柯市長,這是中國
台灣專家之看法。台北市在進步中,遠雄將迅速破產,除非供出內幕,要
求法官赦免,馬英九和郝龍斌,都將面對國民黨自訂之法律,這是法治,
這是台灣價值,絕對不是習進平在中國說的算。

保羅兄對新潮流和段宜康有意見,我深覺兩者,或是一派,在對抗國民黨
中國人統治台灣,都有很重大之貢獻,新潮流大老,也是台獨理論家,我
們南投小同鄉林濁水,中年之後也十分落魄,段宜康在此任不分區立委任
滿,就業應該也是他的家庭價值問題,扁總統受非人道之迫害,罪魁禍首
是,馬英九,國民黨法院,國民黨法律,絕對不是蔡總統,新潮流,和段
宜康等人,他們份量不足輕重,請扁總統再多保重身體,讓台灣選民,今
年再唾棄國民黨中國人一次,然後習主席也死心踏地,承認中國人在台灣
已經絕望,台灣已經不是中國殖民地,超過一百二十二年,我在全求旅行
,從來不曾看過分離如此久之殖民地,又合併於殖民者,香港是例外,香
港不講獨立,不講香港價值,但仍有希望,香港獨立,有我的祝福,還有

中國之真正解放,解放於中國共產黨之奴隸,有我深深之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