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船上俊男/莊峻華

船上俊男/莊峻華

郵輪同樣顧用年輕俊男,擔任前線服務,我是有一故事,或許讀者有興趣。
一日花園餐廳門口,站立一英俊男子,舉洗手劑叮囑洗手,再入餐廳用餐,
我是出餐廳,不覺此人眼睛迷人,連我這老頭都不知不覺回頭問道,是藍色
眼珠?小夥子曰,早起時是綠色,嘿,明明是戲弄老人,再仔細觀察,確時
為淡綠色,於是我們開始聊天,我說我將運用影響力,動用我之飲料部助理
經理,調訓為調酒師,一定愉快勝任,他名拉迪彌爾,和俄羅斯普汀總統同
名,是巴爾幹半島之瑟比亞人,年輕英俊瀟灑,和舊日米拉索維茲總統,完
全不同,爾後餐廳相遇,總不忘觀其雙目,顏色變化。

一日下午航海日,口渴上花園餐廳泡杯綠茶,因天熱天晴,室外泳池三溫暖
,擠滿乘客,倒是餐廳內稀疏幾人,我在一新鮮蔬果飲料兼小酒吧站旁坐下
,只見一小老頭,皮膚曬黑,身高矮小如我,正在和調酒師,爭辯瑟比亞地
理,調酒師是瑟比亞人,身材高大,約七呎上下,非常英俊,太高又太遠,
猜不出眼睛顏色,旁邊一對老夫少婦,,少婦笑曰,已經爭論半小時矣,老
頭已半醉,其婦拉他坐下,還有第三位女伴,都是晒黑身體,手持混合飲料
,太太見我搖頭,表示無耐,,這些都是美國富有老人,上郵輪渡假,我找
機會訊問調酒師辯些甚麼?站裡又來兩位中年女客,也是輕衣薄紗,剛晒太
陽進來,兩位先生不在,又是半醉以上,於是開始細語調戲調酒師,他知道
我在注意,旁邊那中年少婦,已經配老夫打牌一下午,我恭喜調酒師,然後
離開。

一日到健身房,認收美洛蒂為女,等待十五分鐘,和她瑟比亞同事聊天,也
是位俊男,我猜想郵輪是故意如此安排,他們都認識,而且也清楚我的故事
,於是他教我如何發音普汀之字,並且書寫下,他們之名字,於是每遇船上
瑟比亞人,我都要講花園餐廳之兩故事,他們均曰早已聽說聞,非常親切。

我在寫此文前,先查谷歌,這位南斯拉夫,諾貝爾獎得主,伊凡˙ 安德理
其,谷歌字典上,已經描述到南斯拉夫之歷史,雖言僅介紹安德理其本人,
約是二十餘年前,我讀已故理查˙ 賀爾布魯克之書,結束戰爭,提到這位
文學家,他之得獎作品,那一座橋,那一條河,那幾座城市,我始發現前年
德歐行,我如何接近他經過之東歐城市,維也納,莎格烈,克拉寇等,期待

下次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