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體驗郵輪餐廳指揮系統/莊峻華

體驗郵輪餐廳指揮系統/莊峻華

因我是郵輪鉑金級乘客,郵輪贈送兩餐券,可在兩餐廳用餐,我經常選擇
十三層凱格尼,和義大利餐廳拉庫其納,都選牛排,都在二十元免費額範
圍內,餐券一張可招待兩位,平常我是單身旅行,所以可邀同伴,這次上
船,立即詢問兩愛女,八層奧西安娜餐廳之瑞克蕾兒,和十三層巴西餐廳
茉徳諾之凱瑟琳,兩位都欣然答應,我請彼等分別請示經理,尋妥時間。
翌晨我在奧西安娜早餐,兩愛女同時在餐廳值勤,詢問結果,兩位均已報
告直接上司,大概需要更上層主管之批准,郵輪主管均海軍制服,令我想
起軍中之指揮系統制度,半世紀前服役軍中之經驗。

每日均在船上下探親,不聞愛女之答案,於是我攔下一位餐廳高官,歐洲
克洛也西亞之奈及耳,請示可否?他曰已有聽聞,應無問題,希望我參加
郵輪酒會,和郵輪旅館部長同尼見面,我固知滋事體大,若無批准,餐廳
無法預約,酒會中同尼與我碰拳招呼曰,寫信申請,就是在七層大廳櫃台
之投訴箱,寫信是我專門,於是我就簡短寫下親愛的同尼。翌晨,在十二
層花園餐廳吃水果,又找愛女克拉莉妲寒暄,克是餐廳經理,兩線半官階
,彼笑曰我之申請已經批准,因為同尼裁示彼處理,彼閱該信,原與公司
體制不符,也無慣例,但我們均按指揮系統作業,合理合情也合法。

批准前,其實愛女瑞克蕾兒,已來視探我之意見,她說凱瑟琳急欲參加我
們,我下意識覺察,這需要花錢,愛女笑曰無慮,然後又說我不需出錢,她
倆負責,我想一夜始通,原來郵輪有安全顧慮,我這老頭不知為何方神聖?
小心這些如花似玉之員工,是為公司之謹慎策略。還有一張餐券,我就安排
邀請兩位清潔部愛女,安琪莉卡和安妮,因有首次經驗,我已有信用,公司
很快就批准,我習知原因,這是愛女長官克拉莉妲之解釋,有些愛女職位忙
碌,無法應酬,一離開餐廳就癱瘓,即使下班後,也是休息時間,對郵輪餐
廳操作,非常重要。

兩餐會均非常成功,給我留下美憶,我先到餐廳等候,時間到,都是晚上九
時整,愛女到均引起小騷動,門口帶位同事愛女,這次認收五十位以上,將
平民美飾之愛女,帶到座位,我連忙不停拍照,四位愛女均食量不大,而且
也節制飲酒,安妮甚至滴酒不沾,她之男友窗外經過,笑容滿面。回家後,
愛美審查相片紀錄,說我都在注目愛女胸部,我說這也不是你所能管,要管

需要還我財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