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處理柿果/莊峻華

處理柿果/莊峻華
昨日下午,再到朋友家採柿,第二株柿樹,採了四次,仍舊無法
完工,明晨,我就需要出外旅行,所以我需要馬上,處理柿果。
因為株高,所以許多柿果摔傷,我需要削皮,製作柿餅,去年我
有些經驗,所以駕輕就熟,和前日整理,一共掛上110顆。

未摔傷者,可以等候軟化,變成紅柿,其實是橘柿,無需再加蘋
果,在密室中氧化,除去澀味,我一生中,甚少有機會,如此盡
興,採拾水果,如此多次,以前在茶花女街,採德州柳丁,也是
費上一週功夫,而且是想盡辦法,有次不小心,從鋁梯上跌落,
扭傷足踝,過了兩年,始稍癒合。


所以我開始,小心上梯,小心下梯,我真不知,尚能爬梯幾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