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柯教授遊紐約/莊峻華

柯教授遊紐約/莊峻華
柯醫生剛抵達桃園,在紐約短暫停留,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柯陣營
和紐約台僑,妥善安排,再加上台灣媒體配合,若似總統規格,講起來
真嚥氣,台灣總統被中國打壓,連踏上紐約機會都無,我在全美網,自
由,蘋果,和網上幾家,隨行記者報導下,幾乎看到實況,我是現場觀
看演講兩千位觀眾之一。

有位柯舊日病人,前來感謝,見證柯之仁心仁術,女病人母親有篇敘述
,今日也在全美網出現,非常感人,她認為柯不僅救其女一命,並且改
變全家人一生,女病人長兄,奮發上進從醫,現在任職於康乃狄克州,
紐海文市之,耶魯大學醫學院,他立志效法柯,成為仁醫,我剛好今年
拜訪耶魯,慕名拜望耶大醫學中心幾次,真金不懼火煉,馬英九在台北
,鋪天蓋地之炮製打壓柯,終究無效,激起多少英雄好漢,為台北奮鬥。

這幾年來,我每年都到紐約市參觀,主要是紐約機票有特價,我可以順
道巴士到華府追櫻行。柯醫生紐約行中,遊上幾處,我有兩景點,剛好去
過,其中有一處高線公園和卻爾西市場,有助益台北市美化,此為一老舊
市區,市政府未將其拆掉改建,利用舊火車站屋頂,開闢一公園,種植盆
栽花草,一段一段之開發,剛落成不久,只開發兩三段,據親戚曰,春天
花草艷麗,我未見識到,但公園有許多座椅,可以眺望哈德遜河,非常美
觀,樓下就是餐廳區,可以飲食喝啤酒等,卻爾西市場是文藝中心,許多
作家和畫家群棲,柯曰文化夢工場見習地矣。高線公園是舊日芝加哥,運
送豬牛到紐約之火車站,廢棄後改建公園,有市民組義工協會維護。

柯醫生也訪問,砲台公園,大概是準備觀看,自由女神像,公園在曼哈頓
南端,就是華爾街,夜間也有許多街頭藝人,離華爾街那隻金牛不遠,我
住史鐵登島,每天都需搭渡輪,經過公園,看到金牛,也想起台北名嘴打
擊連公子,看到金牛,想起七號牌,一般證劵執照考試,我考了三次才通
過,其中最難者為證劵法,連之問題在證劵識常紀律,名嘴質疑其紀律,
此為內行語,連未受執照考試之磨練,口不擇言,招搖撞騙,在選舉中出
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