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14

登山觀睹秋零/莊峻華

登山觀睹秋零/莊峻華

今年科州行,主要是居住丹佛市城中,參觀城中心,但有週末兩
日,駕車環繞西郊群山,觀睹秋零。首日,經科羅拉多春泉市,西
向跛者溪;翌日,經波德市北上,穿過落磯山國家公園,山脊公路
,喬治鎮,再回丹佛市,超過五百哩路。

我特別彎入空軍官校,約37年前,我參加國際學生耶誕日節目,主
辦者,南方浸信會,招待參觀,今年,我只能環著校園高地,俯瞰軍
校建築,空校校園比較新,比起海陸兩軍校之,古典古香,有顯著之
不同。離校後,沿24號公路西向,彎入派克峰,整個高峰,白楊樹
葉尚未變色,我將小車,順利開到頂峰,14,110呎,然後,再開回山
下,秋高氣爽,只是風景尚不迷人。回到24號公路西向,從67號州
道南下,此為白楊葉區,滿山遍野,路旁許多賞葉者,今年人更多,
白楊葉從綠色,轉為金黃,遠處仍有一些橘紅色,我尚不知為何?

找不著跛者溪出口兩次,於是放棄參觀,繼續西向,但是時間有限,我
著實無法前進鉛鎮,更遑論阿爾伯特山,於是我在路旁一小店鋪,吞下
一呎素三明治,繼續趕路,這時候天色劇變,車外溫度,下降到38度,
而且開始下雨,但是經過之9號和285號兩山路,沿景金黃葉,非常美
觀。

週日清晨一早,我將租車開出路旁,依地圖儀,開到36號公路北上,我
非常熟練,因為我開過此公路好幾次,經過波德市,就是科大本校,然後
繼續到國家公園,這時候天氣稍冷,我也不用看地圖,直接上山路34號,
此山脊公路,全程開放,但是山嵐密布,就是山腰山上之浮雲,像是濃霧
,山路約是海拔,12,000呎,無法欣賞山景顏色。

出國家公園,我特別彎入一小村落曰,格蘭特,旁邊是依山湖同名,鄰居
特別介紹,村落只有一排紅木造店面,剛好村民有聚會。我在鄰鎮格蘭比
北上九哩路,到熱硫磺泉鎮,有一年,我路過此處,和克里姆林鎮,經過
北科州農場,科羅拉多河峽谷,進入落磯山國家公園。

回程南下山路,一片片金黃山野,經過冬日公園鎮,此為丹佛市開發之滑

雪勝地,特別從70號公路,進入喬治鎮,參觀許多古典木造建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