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重返戈登鎮/莊峻華

重返戈登鎮/莊峻華
我到丹佛市後,翌日即搭巴士,前往戈登鎮,在此之前,我曾三次
拜訪戈登鎮,因為我曾有意申請戈鎮之科州工礦大學,此為1977-
1978年之往事,那年,我已經取到碩士學位,年紀也大,也無心戀
棧學位,科工礦校園廣告,在洛磯山麓下,非常迷人,我一直宣稱
當年未曾被錄取,戈鎮人士聽聞後,均非常高興,每到丹佛市,我就
設法來訪,有一年西愛美前來,甚至拜訪鄰近幾處小鎮,像常青鎮,
和墨里森鎮等,這次我無租車,有車之兩日,另有行程安排。

13街下車後,我就到庫爾啤酒廠,準備參觀酒廠,喝上一杯生啤
酒,最近啤酒業有消息,全球最大兩家,各佔全球生意量,8%--10%
最大一家,準備買下其它一家公司;第二大家,就是聖路意士之安海
塞‧布希之母公司,準備吃下最大家公司,庫爾是第三名以後,佔4%
不到,但也是舉足輕重之啤酒廠。

我因為早到,所以先到清溪散步,清溪市庫爾之水源,過去曾有金礦
開採,就是有許多人湧入掏金,然後繼續往上朔,想追求金礦源頭,果
然找到,當年幾處金礦小鎮,像中央鎮,黑鷹鎮等,都已經改為小賭城
,鎮內每一建築物,都有角子老虎機,也有新之賭城旅舍,還好戈登鎮
,仍舊非常完美,維持書香氣氛。

清溪將戈登,分成商業區和辦公室,科工礦大在舊城中心,我步行到校
園,也是背包相機,坐在椅上讀書,許多讀書學生,有兩位女學生,乘
座一電動車,比高爾夫車稍大,後座有一大盤甜餅,然後沿著笑元草地
發放,我不清楚何故?但確實有下課者駐足領取。

皮酒廠不肯讓人,攜帶背包,手提等物入廠,結果一位中餐廳女侍者幫
忙,讓我暫時置放到一不使用之房間,我始能如願成行,此次啤酒廠,讓
每位喝上三小杯。還車後一日,我又再回戈登,沿清溪走過水源地,到無
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