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攻咸陽/莊峻華

攻咸陽/莊峻華
我最喜歡將柯文哲醫生之,參選台北市長,為司馬遷筆下之漢紀,
剛開始,我說他是陳涉吳廣,是揭竿起義者;隨後諸國群雄,風起
雲湧,項羽渡江,破壺沉舟時,群雄已經不再作壁上觀,現在柯陣
營,已經將國民黨大怪獸,困住天龍國,群雄正在揮軍最後一擊,攻
咸陽,台北市,台灣之首都。

在紐約華部演講尾段,有人問道,一國兩制,柯雖不願在市長局談統
獨分藍綠,但他是有備而來,他說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來
決定,馬英九不久前,也重申一次,柯曰主張兩國一制,而且是在民
主自由人權法治等前提下,一切都可以談,這是我聽到最清楚的一次
台灣前途論,台灣政局許可此思想,許可此言論,此為台灣異於中國
之處。

柯醫生拿下台北市長職後,國民黨會清算馬英九,而且馬上要開始應
戰國會和總統大選,咸陽雖攻下,暴秦勢必瓦解,台灣有機會新生重
建,柯沒有如此偉大,很多人看出,他是台灣之希望,很多人相信,有
他當市長,台北市會更好,這些人就是選民,我心目中之群雄。

剛開始,有民進黨開明派,加入柯陣營,民進黨禮讓柯出選台北市,提
供柯選戰幕僚,於是柯陣營開始,廣納各路英雄,當然柯有個人魅力和
學經歷條件,不久選舉陣容形成,在選局談吐應對上,表現不凡,柯醫
生自己也認真用攻學習市政,不久延聘一位教授當總幹事,有些政策,像
讚揚小蔣時代之幾位財經部長風格,國民黨在位者,非常消受不了,隨即
這位總幹事,在電視節目中預告好幾次,有位國民黨大老,將出來為柯表
態,我看到而且也體會此大老之功力,連公子上嗅不出氣息,其父連爺爺
,已經暴跳如雷。

再進一步是,電視政治節目之名嘴,加入群雄陣容,當然這些群雄,也意
識到網路清年世代之政見,此非偶然,民間意見,經過媒體名嘴記者之表
達傳播,蔚為風氣,馬英九急了,動用國家公權力道,打擊柯醫生個人,群

雄馬上一一化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