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參觀丹佛市郡大廈/莊峻華

參觀丹佛市郡大廈/莊峻華

丹佛市郡政府大廈,就在州政府大廈對面,有一大片綠地,包括
幾處花園,露天演奏場等,我從州府走下綠地,仔細拍攝花園像片
,幾日間,我一共穿過綠地幾次,有時候在鐵椅上讀書,觀看行人
路過。市府大廈,也甚有規模,但稍單純,前二樓是法庭,市政府
和市議會,在三、四樓,有其它市郡單位,像警局等,則在大廈外
附近,我也有機會經過,丹佛市郡,令人感到富裕。

一樓走廊上,援例掛上許多歷代,行政主官玉照,標上任期,真是
萬世留芳,三樓和四樓,分別掛上市長和市議員玉照,我看美加兩
國地方政府,有掛相片習慣,有時候甚至是團體照,令人感到政府
職位之重要,我旅行美加各地,均覓機會,參觀各級政府,有很深
刻之印象。

市政府旁邊,就是美術館和圖書館,我到圖書館幾次,都是使用電
腦網路,美術館收費,我甚節省,只參觀免費者,也參觀一中央銀行
丹佛分行,聯邦製幣廠也在附近,去了三次均未如願,一日路過過時
,一日週五公休,返休市前日,到達時始發現,需要在網路預約,明

年我到華府賞櫻,再去拜訪華府那一棟製幣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