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流行音樂/莊峻華

流行音樂/莊峻華
柯文哲醫生,繼續推出新政,第21支為流行音樂,他喜歡唱歌,而
且可以唱完每一曲,例如鄧麗君之香港,我曾看過他在造勢場,電視
專訪等表演,台北有一市長,興趣多方面,是市民之福,其實,柯之
儒學、佛學造詣均甚高深,台灣之國民黨教育界,想推廣古典漢學,應
該多請教柯,他真可以活化生動儒家思想。

柯詳細提到,當台北市長後,要創造大小機會,給藝者表演,我想是鼓
勵新人出頭,我也很喜歡流行歌曲,我也有我的看法,我最喜歡者為,日
本演歌,可以識出許多老歌,也有許多最喜好者,演歌有作曲者,有作詞
者,再來是演唱者,道上有少數是三者為一,很多作曲者,均擅長於一種
樂器,鋼琴或吉他,所以創作時,可以隨時修改;作詞者,均為詩人,上
述兩者,均需要很結實之,學校教育,就是在高中以下之,基礎學校教育。
演唱者則是天份,很多藝者,都是高中畢業後,就到演藝界,不僅日本如
此,美國亦然。

我讀過一本書,是當今日本平成天皇,幼年英語教師,伊麗莎白‧格雷‧
邊寧女士之描述,她舉出全日本各地,每年都有歌曲,詩詞,和書法之競
賽,一直比賽到全國,所以日本有特殊之文化,歌曲創作有幾萬曲,柯醫
生提到很多方法,我覺得可以參考日本,讓音樂才賦者有機會,我們家長

也有機會幫助,如此子女,培養終身嗜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