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丹佛巴士/莊峻華

丹佛巴士/莊峻華
科羅拉多州在丹佛市,組織一區域交通區,有很方便之公共運輸
系統,剛開始,我無法體會其內容範圍,八日來,稍微了解。下
機後,購票搭上巴士,直奔火車站,中間經過一停車場,火車站
開始有區域巴士,可以接駁,我在車站,購買10張區域票,敬老
票有半價優待,凡是上車後,可向司機要另一張,免費接駁票,三
小時內有效。

火車站和市中心站間,有一第16街,有一迅速巴士交通,Bus Rapid
Transit BRT,穿過16街,一購物街,小街為古丹佛城中,商店大廈
林立,此巴士為免費,此街為來回雙線,不許其它車輛行駛,另外平
行之17街,18街,也有相同服務線,我因為兩日有租車,開車到郊
外觀賞秋葉變色,只用到七張巴士票。

其中有四張,兩日使用到戈登鎮,每次約50分鐘,車資一元美金,
此為政府德政,搭乘巴士後,我始甘願交上之地方稅捐,像旅店稅,
租車稅,和餐廳添加稅等。

因時間匆促,無法充份使用,丹佛巴士系統,我只到過櫻桃溪購物中
心,和黛西晚餐,走回停車站時迷路,掙扎到第1街,時值夜晚10
後,有一好心司機,在他站停車,讓我搭上,晚上出門,我都仔細最晚
回程班次。

從火車站到波德市,就是科羅拉多大學本校,也有區域巴士,車價不同
,就是再加一塊四美金,仍舊是非常廉價,而且三小時內,回程免費,
我在戈登鎮,也看到有巴士到波德市,當然,丹佛城中,和鄰近許多小

鎮,巴士均達,從飛機場,甚至可以通達阿爾伯特山等。

No comments: